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劑間隔縮短至3個月!李秉穎:應全民適用


發佈時間:2022/01/0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3:08

桃園機場群聚案爆發,讓專家學者緊急開會討論,6日達成共識,要將追加的第3劑疫苗,間隔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指揮中心將在7號下午說明施打對象及細則。Omicron在農曆年前大舉入侵國門,衛福部ACIP專家會議,6日達成共識,將追加劑間隔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特別必要的情形,我們可以縮短加強劑的時間,但是一般來講我們覺得,全世界都是以3個月為最小的時間(間隔),應該是大家都一樣(可以施打第三劑)。」

(如果)因為公務需要出國,比如說國手要出國比賽,要去的國家又是(疫情)流行地區,像這種情形的話,就是也不一定要三個月。」

指揮中心7日下午將會統一公布,第三劑的施打對象及細則,也有專家建議桃園機場工作人員,身處防疫第一線都要盡快打滿三劑,前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也指出。

 
圖/TVBS

國內醫護人員至少有32萬人,是打兩劑AZ疫苗,但根據英國資料統計,只打兩劑AZ保護力幾乎不夠,但疫苗也不是白打只要加上莫德納或是BNT加強針,就可以把保護力拉到7成維持2到3個月。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後續打一個加強針,更可以提升對住院的保護力,他們(英國資料統計)算出來是提升到88%,接近9成效果。」

圖/TVBS

本土疫情來襲,醫療量能也得提前準備,指揮中心6日宣布,3日內加開5%到20%的專責病房,雙北基隆桃園的應變醫院,需要在3天內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作為專責病房,還有這四縣市急性一般病床,總數在500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應該恢復開設5%作為專責病房,收治疑似或是確診個案。

但也有業界人士分析,如果疫情沒有控制住,恐怕將會排擠一般病房的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疫情#確診#醫療#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366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