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中年危機!大主管71%憂產業環境 40%小主管自認停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22:55

不少基層上班族不滿薪資過低,過年前後對於轉職躍躍欲試,但對於更高階的小主管和大主管來說,能在短時間內找到比目前年薪還高的工作嗎?答案恐怕是否定的,這也暴露了大小主管們普遍面臨的職場中年危機。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未來中高階職場趨勢,包括逐漸轉為遠端工作、從明確部門轉為虛擬團隊等等,都與數位化轉型有關,如何提升自己的數位能力,將是中年主管必須正視的課題。

圖/TVBS

 
記者vs.連鎖商務中心營運長李明剛:「(嗨,Justin),歡迎歡迎。」

迎賓大廳寬敞明亮,用心布置的畫作和模型,讓人彷彿置身藝廊。

連鎖商務中心營運長李明剛:「我們也特別設計了,包含淋浴室,讓如果真的有很辛苦加班的,晚上也可以有舒服的空間,可以來做一個梳洗。」

 
創業家可以全力打拚、無後顧之憂,這裡還有會議室與半開放討論區,設備空間一應俱全。

連鎖商務中心營運長李明剛:「那客戶可以在這邊洽談,也可以做一些小型的活動,那我們這邊從冰箱,微波爐 ,那特別介紹我們這邊有提供,義大利頂級的氣泡水機。」

圖/TVBS

微型企業主承租辦公室,不愁沒地方招待客戶,這間連鎖商務中心除了硬體服務,也免費提供法律及會計諮詢,幫助小公司成長茁壯。2019年,李明剛為了家庭因素,結束多年外派工作,從大陸回到台灣,資訊背景出身的他,具備兩岸電商和地產業務長才,但返台求職之路並不順遂。

連鎖商務中心營運長李明剛:「我想要留在本土 ,可是本土的企業它可能舞台上面,它可能薪資福利上面就會稍微弱一些,那如果我要接續之前的豐功偉業,那我勢必必須回到兩岸的市場。」

身經百戰的高階經理人卻找不到理想工作,整整待業一年多,幸好李明剛早早居安思危,在有興趣的不動產領域建立人脈,斜槓增加收入,並打造被動現金流,現在李明剛與友人合夥、活化老舊空間,將商務中心系統化、規模化,同時也能兼顧家庭,活出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連鎖商務中心營運長李明剛:「還是身邊必須要有一些積蓄,不管是存款或者是被動現金流,在你沒有辦法穩定的這段期間,你必須能夠撐住你的支出,不然的話你常常會做出不理性的決策,就比如說,啊,這個(職缺)來了,那想了半天 怎麼辦,我還是必須接受,那你就妥協了,那妥協就會變成一個惡性循環,因為它不見得是你喜歡的,但是之後你再轉變 ,你會發現年紀愈大愈困難,因為已經不是你的市場。」

圖/TVBS

 
歲末年終又適逢景氣暢旺,人力銀行預估,台灣將出現3年來最大轉職潮,但不只基層員工想找出路,中階主管也有濃濃危機感。從《2022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報告》來看,擔任經理、副理、主任等職位的小主管,有40.4%的人自認沒進步,停滯感持續2.76年,另外以平均年薪110萬估算,小主管自認薪資被低估,年薪應該再多43萬。不過從CEO、總經理,也就是大主管的角度來看,有62.7%的人認為小主管沒有進步,比小主管自評多22個百分點,另外高達83.1的大主管,認為小主管表現不如預期或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察覺自身盲點恐怕是危機所在。

人力銀行獵才資深副總晉麗明:「大部分的這些,中階的這些主管們,他會覺得說外部環境,包括自己的健康狀況,包括自己的薪酬,好像是變數最高,它們可控性最低,但是它們也是(小主管)覺得是最憂心的,那反而是對於自己在管理職能,智力跟自我控制上面,他們有一定的自信心。」

勞務管理公司總經理陳瑞珠:「企業在轉型中,他需要更提升公司的競爭力,所以會要求我們在工作這個本位上呢,你的技術要跟著公司來與時俱進,如果我們在工作崗位上的職能跟職務上面,不能精進的話,那可能公司就會尋求再招募更高階的人,那這個時候當然就會碰到一些搬風的現象。」

不分位階層級,都得面臨職場中年危機,持續自我提升、多方規劃,才能在變動的環境中屹立不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中年#上班族#薪資#危機#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9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