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BNT疫苗不適掛急診!女控遭退掛號險喪命 裝葉克膜3天保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9:40

新北市一名女子控訴,去年打完BNT疫苗第一劑後,出現全身癱軟、呼吸困難等等不良反應,到三峽恩主公醫院掛急診,但護理師卻說是正常副作用、當場退掛號,病患隔天病況加重、昏迷住院,裝三天葉克膜、住院12天才保住性命,認為醫院有疏失,決定提告。

圖/TVBS

 
回想起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就醫卻被拒絕差點喪命,難過得掉下眼淚。

當事人華小姐:「今天妳只是一個檢傷台的護理師,妳並不是一個醫師,今天如果說是醫生叫我回家,那勢必醫生都會幫我做好處置讓我回家,但是妳一個檢傷台的護理師,妳沒有這些知識,妳憑什麼讓我回家。」

回想起當天的情況,50歲華小姐控訴,去年10月18日打完BNT疫苗第二劑後,陸續出現發燒,呼吸困難,還有全身癱軟的症狀,到恩主公醫院掛急診,但量完血壓和血氧後,護理師告知只是一般副作用,或是更年期現象當場退掛號,要她先回家休息,沒想到隔天身體更不舒服,緊急送醫後失去意識,裝葉克膜三天住院將近兩星期,才撿回一命。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家屬不滿出院兩個多月,院方都沒有主動聯繫,事後雙方協商,院方卻說當天沒有要求,當事人回家休息。

當事人華小姐女兒:「(院方說)你們要看監視器,我們沒有辦法,現在這樣就讓你看,你們去備案,請警察帶著你們一起來,我們就給你們看監視器畫面,我隔天真的請了警察先生,帶他們一起到醫院,要看監視器畫面的時候,醫院又改口醫院就說,你們沒有法院發下來的公文,要求要看監視器畫面,我不會給你看。」

面對指控恩主公醫院發聲明,表示住院後就有和家屬說明病況,並且依規定通報疫苗不良事件系統,對於指控願意協助,提出藥害救濟申請,也會配合各主管機關調查,協助釐清事實真相。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但當事人鬼門關前走一遭,認為院方拒絕掛號違反醫療法,委託律師對醫院提告,要替自己討公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葉克膜#急診#BNT#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47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