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打BNT後不適!掛號被退「命危裝葉克膜」 恩主公回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6:38
民眾打完BNT出現不適症狀。(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民眾打完BNT出現不適症狀。(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新北一名民眾日前施打BNT疫苗,結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前往三峽恩主公醫院就診時,護理師認為是「疫苗正常反應」,因此並未替其看診,還將她的掛號退掉,結果患者返家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緊急住院後情況惡化,插管一度命危,並裝上葉克膜,讓家屬心碎控訴醫療疏失。

恩主公醫院被民眾投訴醫療疏失。(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在「爆料公社」投訴,媽媽18日中午打完BNT後喘不過氣,隔天呼吸困難,前往恩主公醫院掛急診,結果對方認為是疫苗後正常反應,還認為是她太放大,因此退掛號,並未讓醫師看診,結果到了隔天媽媽卻嚴重心律不整,重新就醫後院方才安排住院,然而過了2、3天病情惡化,媽媽必須插管並安裝葉克膜,一度命危,家屬認為院方事後不斷推託,痛斥院方有醫療疏失。

家屬在網路上投訴恩主公醫院醫療疏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疫苗不良反應+128!增10例死亡 這廠牌最多

對此恩主公醫院回應,10月21日該民眾到急診時,當下人員初步測量血氧數據皆正常,而病人過程中也說身體已好轉,想回家休息觀察,檢傷處同仁提醒若還有不舒服就回診就醫,因此網路上的投訴應該是溝通上的誤會;而目前病人已經康復出院,住院期間院方及醫療團隊皆有即時處理並向家屬說明病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

新北市衛生局證實,家屬的確有在10月25日打電話通報衛生所,後來醫院也有上傳個案資訊,並且通報中央疫苗不良反應系統,目前三峽衛生所護理師持續追蹤民眾狀況;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院方都有一定的考量及流程處置,並不是只針對疫苗事件,如何妥當處理才是最重要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恩主公#BNT#疫苗#不良反應#葉克膜#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57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