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防疫破口 台大醫外包商急診室外吸菸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8:50

癮君子抽一口菸的代價,可能淪為防疫破口!就有民眾最近前往台大竹東分院時,竟然在急診室附近,看見一堆醫院外包廠商人員脫下口罩、大口吸菸,完全不害怕嚴峻疫情再次重演,明明去年醫院裏頭因為收治確診者,有照服員不小心連帶染疫,不只整個社區普篩、匡列,這回,這群吸菸的人似乎忘了教訓,而院方則回應,將會積極巡邏及勸導,若有違規一定會開罰。

圖/TVBS

 
民眾脫下口罩,菸大口大口吸,檳榔也是一顆一顆往嘴裡吃,咦不過仔細一看這群吸菸的人,都穿著同一家廠商的背心,而且背景竟然就站在台大竹東分院急診室前。

投訴民眾:「他們裡面的員工很多人,習慣在急診室外面的樹下,跟停車場聚在一起抽菸,一抽就是好幾根還有吃檳榔,之前有看到聚在一起抽菸的人,陸陸續續被匡列隔離,我們不敢確定這樣聚在一起抽菸的行為,是不是當時他們一個個被匡列隔離的原因。」

圖/TVBS

民眾來到醫院,看見這景象真的是嚇壞了,因為不管是清潔看護或是醫護人員,不少人都住在同一個社區,下班回家會接觸到同一個大門同一台電梯,一旦有人不小心確診,小至醫院,大至整個社區都會淪陷。
 

投訴民眾:「台大竹東分院之前在去年6月的時候,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當時大家就人心惶惶了。」

因為醫院裏頭收治確診者,去年連照服員也不小心染疫,不只整個社區普篩有人被匡列,好不容易最近疫情逐漸趨緩,卻有人忘記教訓,就在醫院裏頭急診室附近,民眾頻繁進出的地方開心抽菸。

圖/TVBS

對此醫院則回應,所有廠商進駐前都會要求遵守相關法規,包括菸害防制,也會定期與外包廠商開會,要求加強清潔及勸導禁止抽菸,將會加強巡邏稽查,一旦違規依合約開罰。

而只要場所貼有「禁菸警示」,民眾違規就會被開罰2千至1萬元罰緩,癮君子為了哈一口,疫情期間真的留意,以免拿下口罩那一刻變成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菸#口罩#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00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