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壓境柯文哲樂觀看待 「不贊成風吹草動就關內用」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22
Omicron壓境,柯文哲樂觀看待。(圖/TVBS)
Omicron壓境,柯文哲樂觀看待。(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件不斷擴大,今(5)日確定再新增一位清潔員染疫,目前確診人數達到5人,其中最初確診的清潔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認感染Omicron變異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的疫情雖然嚴峻,但相對去年五月樂觀,因為國內有一定的疫苗接種率,柯文哲也說,不贊成風吹草動就關夜市、關內用,只能密切關注。
 

柯文哲表示,目前已檢視防疫旅館。(圖/TVBS)

 
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到疫情相關問題,他表示,先前台北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案件,目前都已做全面的通風檢查,若無法改善的業者也有詢問是否要退出防疫旅館行列,未來也會將強第三劑的接種。柯文哲表示,這些境外移入個案幾乎都有打疫苗,但還是遭感染,從現在的角度看打疫苗和PCR篩檢都未必有用,再加上機場有行政、清潔人員,運輸有防疫計程車、防疫巴士,住宿又有防疫旅館,圍堵Omicron已成為防疫重點。
 
桃園機場爆群聚。(圖/TVBS)

針對疫情拉警報,柯文哲說,台北重啟疫苗預約平台,要民眾趕快接種,但他也說到,不鼓勵用發放獎品的方式催接種率,「疫苗是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沒有理由說打疫苗還要付錢給你」,不過第二劑按照中央的模式還是會發放相關獎勵,至於第三劑有預約平台就趕快來打。
 
柯文哲指出,純粹從防疫疫調看,現在桃機出現的群聚根本沒摸清感染源,又不知道該名確診的清潔婦人,去市場擺攤賣東西又傳染給多少人,不過相對於去年五月疫情大爆發,還是相對樂觀。
 
 
柯文哲說,以台北市為例,第二劑接種率將近7成,有一定群體免疫效果,不必那麼悲觀,「不贊成風吹草動就關夜市、關內用」,不行再來關,尤其過年要到了,貿然拉高防疫層級會傷到民生,只能密切關注,柯也喊話,「大家不要緊張,新常態就是和病毒共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柯文哲#防疫#內用#台北#境外移入#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