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慣改變+疫情催化! TikTok奪2021流量冠軍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3:40

現在幾乎人人有臉書IG,那在不久的將來,可能人人都會有TikTok了,根據網絡安全服務公司發布年度回顧,指出TikTok已取代Google,拿下2021年全球最受歡迎互聯網,不只年輕人喜歡,使用的年齡層還在持續擴大,許多企業也看準這樣的趨勢,將觸角伸進TikTok。

圖/TVBS

 
TikTok使用者雨群:「隨便想一個數字,(7),7是不是輕輕的切牌一下。」

拿著撲克牌,靈活運鏡搭配對話,就這樣不到短短一分鐘,一支影片就完成了。

TikTok使用者雨群:「愛心7,(欸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愛心),因為整副牌都是愛心7。」

 
圖/TVBS

不過太過專業的剪輯,也不需精心佈置的場景,就像這樣,簡單快速加上不同創意,擁有35萬追蹤者的魔術師雨群,可是TikTok上小有名氣的創作者,不僅自己有頻道,還會合體各路TikTok好手,創作不同影片,再把TikTok所延伸的效應,發揮到最大。

TikTok使用者雨群:「對我們來講,我們就是接業配,對,然後也是接了很多不同廠商,那在以前最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比較多是手遊或是說交友軟體,那去年的話已經進駐很多不一樣廠商,像有一些企業會想要在裡面,然後經營頻道然後就會透過我們,幫他們去想一些內容。」

不僅是年輕世代偏好的口味,跟Facebook、Instagram一樣,使用TikTok族群已經越來越廣,人口結構正在變化,如今有超過30%的TikTok用戶,年齡高於30歲。

記者陳文越:「快狠準的特性,讓TikTok每個月有超過10億以上的活躍用戶,而根據統計TikTok還是2021年最多人訪問的網站,超過2020年的冠軍Alphabet,也就是Google的母公司。」

短短一年時間,從第7名竄到第1名,靠著有趣的短影片,與強大演算法迅速又強勢的崛起,TikTok榮登2021年互聯網流量榜首,拿下全球流量王,而這驚人的爬升速度,企業也聞到了。

品牌行銷公司負責人莊佳穎:「現在數位行銷的方式,其實很多的企業也開始希望可以,跟更多年輕人來去做互動,那其實行銷的方式也跟以前有很多不一樣,就像我們最近提案,其實也開始有很多像是Podcast提案,然後包含TikTok這樣子,你說臉書或是IG其實它們,也開始在朝短影音方向來做前進。」

圖/TVBS

 
社群媒體的板塊悄悄移動中,部分資源投資在後起的新秀平台,成了不少企業超前部署的一環,尤其抖音已將市場擴張至150多個,不同的國家或地區,而根據統計,86%的使用者希望看到更多,來自品牌的影片,放眼這樣的風潮崛起,在疫情的催化下又更加明顯。

品牌行銷公司負責人莊佳穎:「社群操作或數位操作這一塊,其實它就是接觸的人要越多,不是說我需要哪一個客群,而是所有的客群我都要含括,(TikTok)普遍化這件事絕對是未來的趨勢。」

外包媒合平台公關Tiffany:「影像、影音這種剪輯或後製的這種案件量,其實這兩年都有一個明顯增加的趨勢,大概成長差不多3成左右,那我們推測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就是,這兩年疫情的關係,大家可能就是不能出遊,或是出國旅行,那需要一個排解比較煩悶情緒的管道。」

不管是搞笑影片跳舞影片還是模仿影片,從習慣到環境的轉變,TikTok使用者持續直線飆升,在不久的將來,這崛起流量冠軍的影響力,只會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社群#企業#流量#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6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