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2萬瓶黑蘭姆酒賣「陸」卡關! 台酒霸氣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33

台灣報恩相挺立陶宛!這幾天除了進口超市有關立陶宛巧克力、酒又再度熱銷被搶購之外,台酒也宣布要收購2萬支立陶宛的「黑蘭姆酒」,這2萬支本來是要賣到大陸去,外傳因為大陸正對立陶宛經濟制裁,很多貨卡在海關貨進不去,酒廠才緊急和台灣求救。

圖/TVBS

 
進口酒商營銷總監楊良棟:「那我們打開一個喔,大家可以品味一下。」

就是這支,台酒這回義氣相挺立陶宛,直接買下本來要進大陸被拒絕入關的2萬支黑蘭姆酒,倒出來飄淡淡甘蔗香,嚐一口會有熟悉的甜點味,很多烘焙坊都拿黑蘭姆增添可麗露香氣。

進口酒商營銷總監楊良棟:「我這個味道呢,因為Rum本身是甘蔗(有甜有苦)。」

 
黑蘭姆酒喝法很多種,經典歐式調法,加冰塊配七喜可樂雪碧就OK,台灣過去進的量不多,除了酒商在2019年引進給烘焙坊做甜點用為大宗,這一次是台酒首度接觸這款黑蘭姆酒。

圖/TVBS

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朋友有難,我們就要伸手,就好像過去,我們捐給立陶宛口罩,那立陶宛也立刻捐了疫苗給我們。」

現在已經有很多單位向台酒詢問,包含五星飯店知名餐廳等,台酒副總經理表示,這批酒預計在1/9抵達台灣基隆港,預計還有換標籤作業和入關手續等,民眾最快這個月底能在台酒買到。據了解這批酒,瓶身上很可能是貼這樣的簡體標籤,因為這2萬瓶,本來已從立陶宛運到德國漢堡要載往中國大陸,是酒商有批貨卡在大陸海關進不了出不來,才和其他亞洲國家酒商求救。

進口酒商營銷總監楊良棟:「最近陸陸續續還收到很多,立陶宛朋友的救命的聯繫,因為有很多貨已經抵達中國的海關內,卡了在那邊。」

圖/TVBS

這家台灣酒商,12/13有被詢問能不能收這批貨,後續酒廠再透過海外辦事處聯繫台酒,台灣這次義氣相挺不光政府。

進口超市微風架上本來擺滿立陶宛巧克力,所剩不多,業者表示,現在貨源很少要進大量貨有難度,最近來買的人明顯變多,另家Citysuper,光元旦連假3天立陶宛巧克力,銷量比平日成長10倍,還有麵包脆片也賣到缺貨,從吃到喝全台再掀立陶宛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酒#中國#卡關#台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313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