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女腹痛吞藥硬撐!隔天「全身僵硬亡」醫:肚子都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08:14
腹痛吃止痛藥硬撐恐忽略病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腹痛吃止痛藥硬撐恐忽略病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腹痛時,常常是吞顆止痛藥緩解不適,當症狀消失也就不以為意,但輕忽的下場恐有生命危險。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疫情期間因為害怕到醫院,肚子劇痛到快昏倒就吃止痛藥硬撐,反覆發作數次後逐漸昏睡過去,隔天沒起床被家人發現時已經全身僵硬死亡,送醫照超音波一看「肚子裡面全部都是血」,診斷為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死亡。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分享子宮外孕破裂死亡案件。(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承認吧!他怨跨年「了無新意」鄉民狠掀殘酷真相:我也是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談話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該病例,這名30多歲的女性,每次肚子痛就自行吃止痛藥,不願就醫,昏睡後竟一覺不起,被家人發現時已死亡多時。他指出,女子劇烈疼痛後,會轉為血液刺激腹膜的悶痛,算是可以壓制,有點「溫水煮青蛙」,整個肚子都鼓起來,腹腔裡估計有3000c.c.的血,「但她昏睡不知道,也沒人知道她其實是睡死了。」

鄭丞傑提醒月經晚來或異常出血,應即早就醫檢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跨年吃到飽1399/人 她氣炸踩到雷:淪難民搶菜
 

鄭丞傑表示,台灣處處是診所,婦產科全都有超音波,子宮外孕致死的病例是很罕見的,通常月經過期一兩週就能診斷出懷孕在子宮內還子宮外,病人會延遲就醫的原因,在於覺得自己月經有來,將慢幾天的異常出血當作月經,「那不是月經的血,是子宮外孕的血。」他也提醒子宮外孕有三大症狀,月經晚來、私密處異常微量出血以及下腹痛,子宮外孕大多發生在比較薄、沒辦法著床的輸卵管,如果即早診斷就不會破,能避免憾事發生,所以只要月經一旦慢了或異常出血,就要去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鄭丞傑#醫師好辣#子宮#月經#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008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