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張罰單! 臨停幼兒園頻遭檢舉家長哀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3:29

接送小孩上下學,不只要擔心他們的安全,家長們還得憂心被開罰單!雖然立院通過,接送兒童在黃線臨停不受三分鐘限制,但以台北市內湖、南港區來說,開單量竟然不減反增,平均多了20%左右,甚至有幼兒園一年內被開了712件,而關鍵原因就是家長接送區數量不足。

圖/TVBS

 
記者張寓科:「接送小孩上幼兒園,現在讓家長壓力很大,因為違停的罰單愈開愈多,像台北市內湖這一間幼兒園,去年一整年就被開出712件。」

根據警察局統計資料顯示,內湖區托嬰機構開單量,增加21%,南港托嬰機構29%,還有內湖區幼兒園,也多了12%,為了送小孩被罰錢,家長當然抱怨連連。

家長:「滿麻煩的吧,交通比較繁忙的地方,如果還要停車,還要停去比較遠的地方。」

 
圖/TVBS

家長:「機構跟政府機關,申請類似臨停的地方,然後不用開單(比較好)。」

其實立法院早就修法通過,接送七歲以下兒童,黃線臨停不受三分鐘限制,紅線停車也以勸導代替開單,為何開單量不減反增。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有一些家長就開玩笑說,難道我們市政府提高育兒津貼補助,要藉著開罰單把我們收回去嗎。」

追究原因還是出在家長接送區,數量少的誇張,南港35家幼兒園,只有2家有設接送區,內湖85家當中只有5家,綜觀全台北市,258家托嬰中心,更只有7家有接送區。

圖/TVBS

交工處設施科科長江長恩:「有時候接送的需求,剛好是交通的尖峰時段,有一些地點確實是因為檢舉,導致警方不得不受理,之後還是會去針對比較嚴重的地點,我們再逐點去會勘。」

交工處指出,將會在違停熱點設置臨停區,畢竟這攸關安全,也攸關荷包,讓家長們很難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停#幼兒園#檢舉#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404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