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夜別幫訂年菜? 新手媳婦揭血淚歷史:從頭嫌到尾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0:23
過年期間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示意圖/TVBS)
過年期間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示意圖/TVBS)

迎向金虎年,首先來到的重大節日就是農曆新年,期間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然而年菜要怎樣張羅「眉角」並不好抓。對此有作家直言,「不知死活才去訂年菜!」因為訂到好吃的菜色會被當作應該,要是訂到難吃的年菜又會被嫌棄到臭頭,此說法一出也立刻引發共鳴。

作家建議,情願包紅包,也不要扛下訂年菜的重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快過年了,你千萬不要傻傻地決定幫大家訂年菜!」日前作家黃大米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由於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訂年菜這件事變得太容易。倘若訂到好吃的年菜,許多人會覺得是應該的,且訂年菜這項工作會一直落在此人身上;但如果訂到難吃的年菜,尤其「多數飯店年菜都是偏難吃」,這樣又會被大家嫌到臭頭。

更多新聞:婆婆過年放行回娘家!爸媽反揭「太心機」神秘內幕

如此兩難的情況下,黃大米建議,情願包紅包也不要扛下訂年菜的重任,直言「不知死活才去訂年菜!」另外她亦提醒,過年紅包金額別包太大,差不多就好,避免萬一將來失業,撐面子會撐得很累。雖然在文末,黃大米自嘲,以上是價值觀偏差的小提醒,但貼文曝光卻立刻引發網友共鳴。

 
作家發文勸大家別搶出頭訂年菜。(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更多新聞:軍公教年終1/22入帳 再加考績獎金最多可領2.5個月

眾人紛紛在留言區寫下同意黃大米的字句,附和道訂年菜千萬別出頭,「還有可能被嫌棄亂花錢」、「我是曾經嚴重受傷的過來人」、「真的,第一次當媳婦,第2年不知死活訂年菜被小姑從第1道嫌棄到最後1道,話說小姑從頭到尾都沒出錢出力」、「不好吃會被嫌棄到死,給狗狗吃還會搖尾巴表示感謝」、「太實在了!一律裝死」、「當個廢人才是過年最佳的選擇」。

更多新聞:買年菜食材前必看!達人授「保存6妙招」:米冷凍再冷藏

另外也有內行人分享,遇到要訂年菜時可以應對的妙招,「我都訂我愛吃的,不出錢的人完全不敢抱怨,要敢抱怨我會直接嗆,明年換你訂來請大家吃」、「今年決定自己煮,明年買哪一家都會覺得很好吃」、「強烈要求老公訂年菜!反正是兒子訂的,什麼都好吃」、「所以我把神聖的工作歸還給婆婆,好壞都讓她去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過年#新年#黃大米#作家#年夜飯#團圓飯#媳婦#飯店#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8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