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公司僅她尾牙不須表演 網見「主管超扯回答」:恐觸法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2:54
有公司會要求員工在尾牙上表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公司會要求員工在尾牙上表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公司開始舉辦年末尾牙活動,而不少老闆會要求員工準備一段表演來炒熱氣氛。沒想到,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主管說自己尾牙可以不用表演,但接下來那句話,實在讓人感到相當錯愕。

更多新聞:荷包小心!2022元旦新制 一圖秒懂28項食安交通衝擊

 

原PO說,先前受疫情影響,被前一間公司資遣,才會進入現在的公司,由於前公司尾牙需要表演因此詢問新公司人資是否也需要演出,怎料,對方卻緊盯自己大約5秒,隨後表示「尾牙就是純吃飯就好,不需要表演哦!」原以為是人資沒被問過這種問題,才會一時不知道如何回覆,後來卻發現事實真相。

一名女網友分享主管告知自己尾牙不用表演的過程。(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年終爽拿40個月!長榮海運徵才中 職缺月薪最高19萬

 
原PO發現,直到上週所有女生都收到表演通知單,包含規定髮妝、衣服還有表演內容等,只有自己沒有收到相關的消息,所有人都覺得相當奇怪,主動去詢問主管,結果竟被回覆,「因為她身材不好,長得也不好看,就先不用了,反正沒有人想看」。接下來主管還對自己說「當天只有妳不用表演喔!很棒吧!」聽完後,令她自嘲長得比較普通,是不是變成另類的優勢。

有人則認為,針對原PO主管的話已經觸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爬山會瘦」根本空笑夣?眾人搖頭揭關鍵:先管好嘴!

針對原PO的抱怨,有女網友則安慰,「其實可以逃過一劫就好,畢竟要表演的公司真的很差勁,除非自己很樂意上台表演拿紅包,不然尾牙還要當小丑很討厭」。不過,有人則指出,主管這番話其實已經有違反了性騷擾防治法,不只是好正、身材好好才算違法,就連歧視、侮辱言行都算在內。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身材#長相#人資#表演#主管#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38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