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輸長榮!陽明被爆年終「最高8個月」 網虧:不意外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3:54
長榮年終曝光讓許多上班族都羨慕。(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年終曝光讓許多上班族都羨慕。(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海運昨(30)日被爆給出高達40個月年終,令許多上班族都羨慕不己。由於今(2021)年航海王大爆發,貨櫃三雄(萬海、長榮、陽明)全年獲利高達5千億元,但網傳陽明海運今年年終最高僅8個月,這讓網友不禁好奇,「對於長榮年終這麼多,陽明員工會怎麼想?」PO文引網熱議。


 
有網友以「長榮年終多,陽明會怎麼想」為題發文。(圖/擷取自Dcard)


據《CTWANT》報導,有陽明員工投訴,公司今年年終只有8個月。去年年終獎金4個月,也是只有長榮10個月的一半,並且發信叫員工認股,還語帶威脅指會作為升遷的參考指標,並直指「公司花了快2000萬元買101廣告,根本就亂花錢。」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看到長榮年終那麼多,陽明員工心裡在想甚麼呢?」原PO表示,同樣是海運公司,年終比別人少也就算了,甚至還要員工認股,才會有機會升職,難怪員工會這麼憤恨不平。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議論。

 
網熱議陽明海運年終。(圖/陽明提供)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陽明都搞宣傳,101點燈花了不少錢吧」、「陽明不意外啊,增資價180增資完直接暴跌,護都不護,直接把元大套了好幾億」、「其實即便是長榮也是因為疫情才有辦法賺這麼多,以前的海運一度連修船經費都縮編,陽X海運更是10年沒調薪」、「8個月當海運笑柄」。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你這樣列舉很沒意義吧 」、「車站的清潔人員不重要嗎? 大小便斗誰要刷,嘔吐物誰清,地板誰拖,垃圾誰收,廁所會自己變乾淨嗎?但我沒聽說過清潔大姐可以跟台鐵高鐵領年終的」、「那都是別人的事,外人是在喊燒啥,外商根本沒年終的路過」、「疫情承擔最多風險的一群人是『船員』,他們年終多少你可以去問問,就知道誰才是真可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長榮#年終#航運#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8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