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颼颼!跨年狂歡穿多點 國健署曝「抗寒穿搭術」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4:51
跨年元旦氣溫驟降,一定要注意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跨年元旦氣溫驟降,一定要注意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1年最後一天,全台各地均有跨年、元旦迎曙光活動,但今起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大降,日夜溫差大,國健署指出,外出參加活動時,一定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可戴上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等配件,且以多層次穿著,最外層則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另外,也提醒年輕民眾外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更多新聞:元旦曙光天氣曝!跨年夜探14度 賞煙火最佳位置出爐

 

跨年台北101將施放煙火。(圖/業者提供)

國健署長吳昭軍指出,民眾參加出遊活動時,建議穿著保暖衣物,以多層次穿著,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且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的衣物。

更多新聞:動力火車跨年合體茄子蛋!自虧「人生巔峰」喊:想生小孩

 
且面對低溫或溫差,有許多日常行為要特別注意,如不注意健康飲食的攝取,且無規律運動,睡眠不足等,再加上抽菸、喝酒、熬夜等不健康的NG生活型態,都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天冷出遊,保暖衣物、配件格外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健署也提醒,跨年出遊的年輕民眾,注意保暖外,不要喝酒取暖,更不要酒駕,應結伴同行,牢記心血管疾病急性促發症狀,像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臉歪手垂大舌頭等症狀;若有感冒症狀,也勿逞強參加跨年出遊活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元旦#低溫#國健署#保暖#心血管#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1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