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1人1戶卻有家人同住 侯友宜:該罰就罰


發佈時間:2021/12/29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20:5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已經達到50例,其中有47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幸好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為了避免病毒進入社區,地方政府也積極查訪居家檢疫環境,新北市就有居檢者申請回家居檢1人1戶,但公所訪查時卻發現,他有同住家人,市長侯友宜挑明的說,如果填寫申報不實,該罰就罰!

圖/TVBS

 
農曆年前,從國外回台,這春節檢疫「7+7+7」專案已經上路,不過一定要搞清楚,自己選的是哪個方案,新北市稽查居家檢疫環境,查獲兩起申報不實案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最近也有查到同住家人,所報的是不實的不實的話,該處罰就要處罰。」

圖/TVBS

有男子12/14日從美國入境,申報「1人1戶」,公所在他回家前,和衛生所一起訪視居家環境,卻發現怎麼有未申報的「同住家人」,更誇張的是,這「家人」不認識居檢者,還有一名女子15日入境,也是申報1人1戶,但她從防疫旅館回到家,公所衛生所去訪視,發現她也有兩個沒申報的同住家人,兩起案例不只各被罰1萬元,人也都被送到集中檢疫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天當中我們又有定序完成了Omicron變異株病例,有兩例他們都是從美國來的,那兩位都曾經接種過兩劑的疫苗,都算完整接種,屬於突破性感染。」

其中案17000入境採檢時是陰性,不過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就醫後確診目前在醫院隔離,另外案17001則是在機場採檢時就發現是陽性個案。

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國內累積檢出五十例的Omicron變異株的境外移入病例,都是在入境的六天之內都有攔截到,其中有42位,50位當中有42位是在入境的第0天,就已經被我們採檢陽性。」

而在已經累積的50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個案中,有47位已經打過兩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另外3位則是接種過一劑疫苗,所幸無症狀者有21位,其他29位都是輕症,沒有中重症患者,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雖然來勢洶洶,所幸目前都在邊境快速攔截或檢疫攔截,沒有進入社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侯友宜#指揮中心#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63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