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到不行!醫曝「洋蔥式穿法」恐感冒 發熱衣這樣選才對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6:27
明天回暖後跨年夜將再下探13度。(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回暖後跨年夜將再下探13度。(圖/TVBS資料畫面)

本周五冷空氣來襲,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整個周末越晚越冷!不少人都會採用「洋蔥式穿法」,看似相當保暖;但醫師提醒,衣物穿太多層容易流汗,不小心就會感冒,比較建議「玉米式穿法」。

這幾天氣溫降低十分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季好發 心臟病、腦中風


 
小兒科醫師李俊豪指出,冬季是心臟病及腦中風的好發季節,低溫容易導致血管急速收縮,誘使心血管疾病發作,甚至增加猝死的風險。根據研究統計發現,在溫度24℃的基準下,每下降1℃,心肌梗塞風險就會增加2.6%。

 

玉米式穿法更保暖


「保暖就是保命!」李俊豪強調,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暖,除了預防感冒,也能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不過,根據臨床觀察發現,大多數人通常會採取多層衣物的「洋蔥式穿法」,缺點是透氣差,容易悶熱、流汗,冷風一吹有可能就感冒了,特別是油脂分泌少的老年人、過敏肌族群,更會出現冬季癢、痘痘肌的情形。

李俊豪建議,近來流行的「玉米式穿法」,只要穿上2、3件衣物,內層選擇發熱衣,室內加一件外衣,外出時再穿一件外套或風衣,就能確實達到保暖的效果,且人看起來也不會太過擁腫。

 

天氣冷「玉米式穿法」可以更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招挑選發熱衣 肌膚不過敏


如何挑選發熱衣呢?李俊豪指出,發熱衣的內裡材質有聚脂纖維及棉質2種,聚脂纖維的聚熱效果較佳,保暖效果也較好,但肌膚敏感者容易過敏、長疹子;而棉質的親膚較佳且彈性好,穿起來也比較舒適,特別適合老年人、敏感肌族群。

◎ 諮詢專家/李俊豪醫師

原文請見:周末越晚越冷!醫曝「洋蔥式穿法」當心感冒 發熱衣該如何選?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熱衣#玉米式穿法#冷氣團#心臟病#腦中風#猝死#洋蔥式穿法#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