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估2036年完工!挨批先射箭再畫靶 王國材駁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0:23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高速鐵路要延伸到宜蘭吵了很久終於拍板定案在縣政中心南側350公尺,初步規劃路線長度為59.3公里,工程經費1880億元,距離南港行車時間約要18.7分鐘,預定2036年完工通車,不過也被批評此方案是先射箭再畫靶,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至立院備詢時表示,整個評估已經花了2年,且也是最有共識的方案。

高速鐵路要延伸到宜蘭站址定案縣政中心南側350公尺。(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委託顧問公司做高鐵北延宜蘭案綜合規畫預計月底完成,將以折衷案當作最終方案繼續環境評估,預計明年起3年進行環評和細部設計,大約2025年動工可在2036年完工。

他強調,宜蘭高鐵綜合規畫是自2019年11月就開始到現在已有2年多時間,最後站址確定在縣政中心南測350公尺處,也是傾聽地方民意專業判斷後,確定大家可接受折衷案,規畫程序很完整,並非先射箭再畫靶。

王國材說,折衷案特定區開發將繞過宜蘭市中心。(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說,折衷案特定區開發將繞過宜蘭市中心,與台鐵宜蘭羅東高架脫鉤,台鐵羅東高架工程還是可在2032年完工,高鐵則是2036年,而宜蘭有溪南和溪北發展平衡議題,顧問公司過去評估比較忽略南北平衡,現在除礁溪外其他地區大致同意。
 

至於礁溪未來會有高鐵接駁公車到各鄉鎮,到宜蘭高鐵站只要花10到20分鐘,宜蘭高鐵選址無論是停車、轉乘和公共運輸規畫都會做得很完整,且台鐵宜蘭新站,高級列車也都會停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台鐵#宜蘭#王國材#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2561

0.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