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病毒比對、染疫漁工飛澎湖 指揮中心將說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1:14
北市、桃園防疫旅館有房客確診。(圖/TVBS)
北市、桃園防疫旅館有房客確診。(圖/TVBS)

桃園市某防疫旅館有8人確診COVID-19,至少4人病毒序列相同屬群聚事件;台北市某防疫旅館也有鄰房2人染疫,最新疫情與病毒序列比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將說明。

桃園市某防疫旅館先後出現8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其中包含指標個案在內同樓層個案共6例,已有4人病毒序列相同,研判為群聚事件,其餘不同樓層2個案是否與該起群聚有關,仍待釐清。

 

此外入住北市防疫旅館的境外移入個案16859,確認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鄰房的案16870因擴大採檢確診,且發病時間更早,2人病毒基因定序估計今天出爐,可研判是否為群聚事件。

一名確診COVID-19的印尼籍漁工昨天搭機前往澎湖縣,澎湖縣政府表示,疫情調查後,將華信航空AE347航班3到7排座位旅客列接觸者,籲請主動聯繫澎縣府衛生局。

此外,新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高,國內已發現4例境外移入個案。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允許歐盟國家使用輝瑞的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這項緊急措施旨在抑制Omicron變異株加劇的疫情。
 

COVID-19疫苗持續接種,12至17歲青少年第2劑輝瑞BNT(Pfizer-BioNTech)陸續開打,國內2劑疫苗人口涵蓋率可望持續提高。

最新疫情、病毒基因定序比對與疫苗接種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於下午2時的疫情記者會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防疫旅館#確診#境外移入#漁工#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1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