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了!科技執法車牌辨識 抓欠罰鍰車主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4:57

別以為積欠國家稅務、罰鍰,不繳錢也沒事!因為行政執行署聯合警方,12月開始在蘇花改試辦,車牌辨識系統的科技執法,如果有未繳納國家稅務或罰鍰的車牌,就會在系統上發出警示聲,接著員警和執行官會上前攔查,駕駛現場如果沒錢繳納就會被查扣車輛。

圖/TVBS

 
員警vs.駕駛:「在做一個欠費執行的攔查,麻煩你先熄火。」

被攔下駕駛嚇到一開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來他是積欠罰鍰。

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一但發現這些被鎖定車輛,本分署執行人員會立即會同警方查扣,督促義務人繳清案款。」

 
圖/TVBS(非當事車輛)

這個科技執法,是行政執行署聯合警方,12月開始在蘇花改進行車牌辨識系統,只要經過車輛,有未繳納國家稅務或罰鍰,就會發出警示聲,接著警方和執行官會上前攔查,現場如果沒錢繳納,就會被查扣車輛,也是全國試辦第一次。

同一天就有兩個人被逮正著,一名陳姓男子因為超速被罰,還欠了健保費一共7萬8000元,10日下午2點多開著休旅車準備出遊,沒想到經過蘇花改公路時,被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掌握行蹤,遭到執行官和員警攔查,只好摸摸鼻子一次繳清。

另一名簡姓男子也因超速欠了6萬多元,現場只好先繳交1萬2300元,其餘5萬多元罰單再分期繳納。

圖/TVBS

花蓮縣交通警察隊副隊長黃英田:「因為這套系統原則上是以蘇花改的系統,目前也是在屬於試辦階段,事後看執行成效,再由交通部看是推廣全國,如果開車車主,無法執行現場繳納罰鍰的部分,由行政執行署,派民間拖吊業者執行查扣拖吊。」

原以為擺爛不繳納違規交通罰鍰,也沒人能怎樣依然照常開車上路,結果逃不過科技執法,最後還是得乖乖繳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執法#交通#罰鍰#查扣#車牌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167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