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包裹「風吹走」寄丟、男遭拉黑 業者:已理賠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9:32

有民眾訂大陸貨品,到貨日卻收到快遞電話,說騎機車「風太大」包裹被吹走不見,傻眼之餘,貨件還沒找到,APP上竟然顯示「已收件」,氣得控訴業者偽造文書想吃案,快遞公司回應,已經理賠客戶,內部調查中,顯示簽收是系統錯誤,已經修正改回持續派送。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這些就是我們平常,在賣的一些飾品。」

戒指、項鍊小飾品,固定和大陸批貨,林先生這次叫貨,卻收到快遞電話,說其中一件包裹,竟然因為騎機車,不小心「飛走」弄丟了。

投訴人林先生:「我嚇一跳,我說你不要開玩笑,他竟然回答我說,那個貨件好像被風吹走了。」

 
圖/TVBS

理由太荒謬已經不能接受,11/18價值1萬8的包裹原本要到貨,不見後快遞先報案等業者協尋過程,12/1林先生竟然發現貨件被改成「已簽收」,傻眼,明明還沒找到警局也沒結案,怎麼會被竄改。

投訴人林先生:「(快遞公司)他們給我的說詞就是說,因為他們內部認定已經有賠償了,所以他們可以用這樣子結案當理由,可是我覺得這不合理,這真的是偽造文書嗎。」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快遞送達正常流程,派送員會掃描包裹上面的條碼,代表是已經完成簽收,但這次個案的包裹不見,反而顯示已經到貨,業者回應是操作上的失誤。」

業者說錯誤系統顯示,已經修正改回派送中,但消費者氣得控訴,隔一週自己被列「黑名單」,快遞業者回應,貨件遺失已經理賠給客戶,640人民幣和新台幣5千,公司著手調查和檢討,同步進行系統調整,影響到部分客戶無法使用寄件,並非針對林先生個人,跨境交易得記得保全網路資料,包括運送流程圖表,如果碰上包裹寄丟,也有證據主張要求損害賠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包裹#消費者#黑名單#快遞#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