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樂「葷」頭! 上萬香客用餐小吃大賺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江俊彥 林志恆 董明皓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駐駕新港,在舉行祝壽大典後,從「起馬宴」後吃了1個星期素食的香客,終於可以開葷吃肉,往年新港奉天宮周圍,都會有信眾辦桌請吃葷菜,今年景氣不好沒人辦,因此週圍的餐廳、鵝肉攤生意變得特別好,短短1個半小時,小吃攤就能賣光50隻鵝。

TVBS記者林佳瑩:「大甲媽祝壽大典一結束,香客就可以開葷,往年會有民眾在路邊辦桌,免費請大家吃,不過今年沒有,導致旁邊的鵝肉攤生意變的特別好。」

鵝肉攤老闆娘:「普通一天賣1、2隻,今年鵝肉比較貴,我們只準備50多隻。」記者:「都賣光?」鵝肉攤老闆娘:「都沒了,剩下那些鵝腳和翅膀而已,今天生意特別好,好了大約10倍。」

鵝肉攤老闆娘笑的很開心,因為媽祖遶境開葷這一天,在中午12點以前就賣光50隻鵝肉,完全不受到鵝肉從700漲到快1000元的影響。香客:「我們吃葷吃習慣了,肚子好餓。」

小吃攤老闆忙著做鵝肉,吃飯時間一雙手沒停過,吃了好幾天素食的進香客,也忍不住跑來大快朵頤。香客:「這裡的鵝肉真的好吃。」

同樣生意好的,還有奉天宮附近的這家餐廳。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來…,大家一起喝,好豐盛。」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忍了8天,終於解禁喝酒吃肉,1樓望過去滿滿的客人,55桌全作滿,餐廳人手快忙不過來,連老闆都親自下海來當服務生。業者:「今天營業額,差不多20萬左右,大甲媽遶境就會帶動人潮、錢潮啦。」

老闆說鄉下餐廳很難得,看到1年1次的大爆滿,完全要感謝媽祖遶境帶來這麼多人,飲食業者因而能沾媽祖光,賺的笑呵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5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