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斜槓女創業家呂爺 理出信義區第一間宅


發佈時間:2021/12/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9:39
呂爺一出社會即打了三份工。(圖/翻攝自呂爺IG)
呂爺一出社會即打了三份工。(圖/翻攝自呂爺IG)

在2021至今,一片疫情掃蕩下,這兩年很多工作環境都受到波動,到底是要創業還要繼續留任現在的工作?成為了年底最熱門的話題,只要一碰面,大家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明年有什麼打算?」從大一就開始打工賺錢的呂爺,一路走來,不僅僅賺到了第一間房,還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究竟她有什麼建議呢?

呂爺對理財有著一套自己的觀念。(圖/翻攝自呂爺IG)

呂爺說:「我以前半工半讀,一出社會就打了三份工,一份是義式冰淇淋,而且晚上還在酒吧做調酒師,我都覺得我像女狼俱樂部裡追夢的主角一樣,每天都為了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辛苦賺錢,還清了自己的學貸。」從底層做起,奠定了女青創的基礎。

 

想起那時候真的很辛苦,當衣服銷售的時候,遇到奧客的百般刁難,介紹很多也不見得會買,甚至在要報考空姐的時候,朋友的冷言冷語,但是一路走來十多年,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呂爺笑著說:「反正我現在過得很好,阿刁跟我每天早上一醒來,都很開心,因為我們的夢想一直在前進!」

有很多網民問,如果存了第一桶金,究竟要是要還學貸還是先買車呢?呂爺說,賺錢真的不容易,當然要先搞清楚什麼是個人的負債?我個人是先還清負債,才能累積資產;當然如果車子是可以賺錢的生財工具,比如:很多人開餐車,那也可以先買車,懂得先理財,才能做投資,包含投資自己、投資不動產。

呂爺透過累積實力與資產,在信義區理出了第一間小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很謝謝我媽,她說有土斯有財,她從我開始工作就一直逼著我存錢,後來我為了自己買了一間房子在中山區,累積理財的成就感,不當啃老族!當然,我也會有玩樂的費用,也會去旅行,不過,都是先還清負債再說,才能有動力努力工作!」呂爺從大學開始的好觀念,讓她現在終於可輕鬆一點,前進向下一個目標。

呂爺工作多年之後,先累積了實力與資產,下一步,選擇當一個時尚穿搭師,把自己活成精品,讓別人也活成精品,就是呂爺現在的生活,在信義區理出第一間小宅!

熱門新聞:誠品生活禮物節開跑!巨型倒數月曆、懷舊迪士尼主題快閃店登場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爺#理財#信義區#買房#打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001

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