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05:20
泌尿科醫師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尿科醫師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膀胱的功能是要儲存尿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憋尿≠一有尿就得上

侯鎮邦在臉書透露,每一個器官都有其該做的功能,如同大腦就是要思考、骨骼就是要支撐、肌肉就是要運動。倘若大腦都不思考、骨骼從未負過重、肌肉也都沒有使用到,反而會導致其萎縮,加速退化現象發生。

同理,膀胱的功能是要儲存尿液,一個健康的膀胱,就該每天發揮它的功能「儲存尿液」。 如果一有尿的感覺就去尿,刻意不讓他發揮該有的功能, 久而久之會讓膀胱失去延展性,反而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一個成年人大約每2到3小時排尿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久尿一次算正常?

在沒有大量喝水,沒有攝取酒精、咖啡因的前提之下,一個成年人大約每2到3小時排尿一次,每次排尿200至400毫升,才算合理。不過還是會因年齡、體重、腎功能有所差異,但無論如何,不要一有尿就去尿, 應該讓膀胱適度的儲存尿液,讓功能運轉,以延長它的使用期限。

不過,星幸福美學診所院長曾郁文也曾表示,腎臟每小時約可製造70至100毫升的水分,而膀胱儲存量約350到500毫升不等,若在水喝多的情況下,約1至3小時上一次屬正常現象,因此有尿意就上並無妨,反之,在水分攝取不足的情況下,仍常跑廁所,且尿量不多,則需留意膀胱過動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憋尿#膀胱#泌尿醫#尿液#功能#健康#侯鎮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