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卡半路、自強號門不開! 台鐵1天「連4包」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2:21

台鐵三天內連出6個包,包括12/3短短一天狀況不斷,不只號誌故障,普悠瑪也失去動力卡半路,下午和晚上還出現車廂車門沒開,旅客下不了車,和鋼軌出現裂縫,有專家認為是車種新舊更替造成維修負荷,也有學者點出台鐵人力斷層是原因之一。

圖/TVBS

 
搭火車旅客:「火車壞掉了,大家都在等,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發車。」

旅客在車上空等,你看我,我看你,台鐵406次普悠瑪3日早上快10點突然失去動力,卡半路,原來又是設備故障。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鄭國璽(12.03):「列車停止的時候,剛好停在所謂的中性區間,它是沒有動力的,我們的司機員一開始沒有注意到,等到他發現停在中性區間之後,就趕快做重新升弓。」

 
誇張的是,隔沒多久,下午又有旅客抱怨,說224列車開到南澳,第一次碰到火車到站,車門沒開就開車,10多人下不了車,12/3一整天,台鐵連出4包,一早在基隆八堵間,號誌黃燈故障,影響2列次,延誤22分鐘,9點58分富源到瑞穗間,機車沒動力,原來是地上感應子故障,下午2點10分,自強號值班人員和列車長辦遺失品交接,沒確認1至6車車門沒開,還得到下站折返,晚上9點20分,宜蘭又出狀況,鋼軌熱漲冷縮,出現0.5公分裂痕,但台鐵強調都照SOP,抽換鋼軌,延誤26分。

圖/TVBS

台灣鐵道國土規劃學會理事鄭羽哲:「車種新舊很多,然後車種剛好在新舊更替之間,有很多東西有很大的維修負荷,所以這對台鐵來說,比較重要的問題是,下個10年要怎麼簡化他的車種。」

大小狀況不斷,有的學者認為不只設備問題,人才斷層也是原因。

圖/TVBS

北市社區大學鐵道文化講師羅文德:「出事路軌的維修,或者是電力線的維修,或者是車輛的一個維修,他會跟你講人手不夠。」

就連12/1也發生邊坡工程鋼軌樁斷裂,砸中太魯閣號車頭,3天內6度出包,要怎麼解決根本原因,一直是台鐵頭痛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出包#鋼軌#車門#普悠瑪#設備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