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學生的回憶!3代水晶餃 串燒舖滿韭菜蒜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謝古菁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0:29

校園美食帶您來看,苗栗聯合大學,雖然校區在山坡上,但只要進入市區,不但有飄香三代的客家傳統早午餐,水晶餃能品嚐,下課後還有碳烤串燒,上頭還能自己加上店家特調的韭菜蒜醬料,苗栗學生的美食,真的是外地吃不到。

圖/TVBS

 
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就位在山坡上頭,四週圍風景很優美,但是,吃東西該怎麼辦呢,沒關係順著山路往下走,到苗栗市中正路,品嚐在地小吃。

顧客:「小米粉,水晶餃,再加兩個水餃。」

顧客上門幾乎必點的水餃,外皮呈現半透明狀,其實這是苗栗的在地早點,水晶餃。

 
下水燙熟,撈進碗裡,灑上油蔥,加上豆瓣辣醬或醬油就能享用,不但能乾吃,也能加湯、放九層塔提味,做成水晶餃湯。

水晶餃店第三代林婕晴:「因為以前(客家人)工作,他們都吃這個吃飽來,對對對,所以他們水晶餃,就慢慢有名了這樣。」

這間阿蘭姐水晶餃早午餐店,在苗栗超過60年歷史,傳承到第三代,水晶餃一份30元,加上炒麵,炒米粉等小吃,全部銅板價,除了在地人,也受學生歡迎。

圖/TVBS

下課時間到,小餐車前圍滿學生和陣陣白煙,老闆烤著豆干、米血、丸子,天婦羅等串燒小吃。

碳烤店老闆娘鄭美珍:「這什麼醬啊,這我們客家人,獨特的韭菜蒜。」

不管點什麼好料,每個人一定要在烤串,淋上滿滿的韭菜蒜,是阿鄭伯碳烤特製的韭菜蒜頭醬油,搭著串燒大口咬下,成了店家的另類招牌。

顧客:「那時候才國中生而已啊,你國中生,明仁國中的啊,就開始吃,吃到現在,對啊對啊。」
 

就連從國中一路吃到中年大叔,都會回頭品嚐,青澀記憶中的好味道,還一定要向大家推薦,這苗栗與眾不同的熱狗,也就是黑輪。

顧客:「只有苗栗他特殊的叫法,這個叫熱狗。」

圖/TVBS

學生的美食還有這間湯包店,開店前得先手工桿製麵皮,用新鮮溫體豬包餡料,因為全部手工製作,每天限量200籠。

顧客:「手作的,而且又料多,算是在地人跟我推薦的。」

 
店內牆上「薄」跟「香」兩個大字,就代表著老闆最重視的特色,皮薄餡香出籠後,舖上滿滿的蔥花薑絲,苗栗學區小吃,都只要銅板價,就能夠品嚐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的美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美食#苗栗#大學#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79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