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吃蟹季!韓式醬蟹食譜公開 饕客嗨:不用飛韓國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0:03
醬油蟹是韓國五大名菜之一,將未經烹調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醬油蟹是韓國五大名菜之一,將未經烹調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正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許多饕客都會選在9到12月期間大快朵頤一番。而韓國有一道經典名菜「醬蟹」,讓超多人慕名飛往韓國要品嘗這絕妙好味道,咕溜滑嫩的口感讓人白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就有一名主婦將自己做的「韓式醬蟹」成品照貼上網與大家分享,立刻引起一陣暴動,底下網友紛紛跪求食譜大呼:「口水流滿地了啦!」

原PO做的醬蟹在社團引起一陣熱烈好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韓國美食分享與交流」)

 
臉書社團「韓國美食分享與交流」中,有一名主婦將自己做的醬蟹拍下來放上社團與大家分享,沒想到引起一陣熱烈好評,超多網友在貼文底下跪求食譜,原PO便將完整食譜無私大公開。

首先,需準備急速冷凍的螃蟹約500克,用水邊沖邊解凍,再將螃蟹對切,加入醃料(辣椒粉、辣椒醬、醬油,各一大匙,再加入一湯匙米酒,蒜末一匙,薑末半匙,梅子濃縮液調味道),最後再加入洋蔥、韮菜(或蔥)、芝麻粒、紅辣椒,將所有的材料拌一拌,醃一天,隔天再吃會比較入味。

更多新聞:泡菜才第二!外國人最常吃的韓式料理 這道摘「雙冠」

 
原PO還貼心提醒,螃蟹不要用冷藏或常溫解凍,口感會變差,且放調料的時候建議別放麻油跟糖。許多人一看到食譜文一出立馬收藏,還在貼文底下喊安可,「終於不用飛韓國吃了」,並詢問原PO能否拍成影片教大家?原PO則笑回,等超過500讚再考慮。

原PO後續又補上醬蟹食譜跟網友分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韓國美食分享與交流」)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做的醬蟹,表示其實很簡單,自己是買活的三點蟹,而且一定要買海蟹而且不能斷手斷腳,否則怕會有寄生蟲的問題,吃了不衛生,這名網友還將吃播過程拍下來,滿滿的蟹黃擠在白飯上面,最後再用海苔蓋上,一口塞進嘴裡幸福感爆棚,讓人直呼畫面太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料理#醬蟹#螃蟹#辣椒醬#辣椒粉#蟹黃#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674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