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菜才第二!外國人最常吃的韓式料理 這道摘「雙冠」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0:28
南韓調查外國人最常吃及最愛的韓式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調查外國人最常吃及最愛的韓式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的美食相當多樣化,很多民眾會認為,其經典代表就是韓國泡菜(Kimchi,辛奇),不過根據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食振興院的最新調查結果,外國人最喜歡、最常吃的韓式料理「泡菜」只排在第二,摘下雙冠王寶座的是「韓式炸雞」。

韓式炸雞摘下雙冠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高麗菜只會清炒? 內行人授10種作法秒殺白飯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調查於8月至9月期間,調查了17個外國主要城市,包含紐約、巴黎、北京、曼谷等,約有8500位民眾接受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最常吃的韓國料理中,韓式炸雞就佔了30%,居於榜首,後面料理排名依序為韓國泡菜、拌飯、炸年糕、紫菜飯捲。此外,最喜歡吃的韓式料理,第一名也是炸雞,佔了16.1%。

更多新聞:火鍋湯頭必點哪一味?饕客齊推「這2款」:不吃可惜

 
針對外國人的調查結果也顯示,有高達94.5%的人「對韓式料理感到滿意」,相較於去(2020)年成長了3.5%。此外,「關心韓式料理」以及「韓式料理在本國走紅」的比佔分別為70.2%與61.7%,也分別提高了2.7%及2.1%。

韓式料理對韓國境外的影響力相當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繼裸體泡菜後 又見疑「赤腳踩辣椒」!韓網友二度被噁爆

會有這樣子的結果,農林畜產食品部分析,認為是因為政府積極宣傳韓式料理,以及K-POP與韓劇等南韓文化廣為流行,使得國家形象得到提升,這是讓國外民眾對於韓式料理好感度增加的主要原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式料理#韓國料理#泡菜#辛奇#Kimchi#炸雞#拌飯#炸年糕#紫菜飯捲#韓式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3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