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錯愕!近5成南韓人不認「韓式炸雞」是韓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3:50
南韓有近半民眾不認為炸雞是韓式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有近半民眾不認為炸雞是韓式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戲劇、電影中經常可見韓式炸雞出現在餐桌上,不論平時或節慶,炸雞似乎都是當地人的美食首選。不過南韓週一(27日)發布的最新飲食調查結果卻顯示,每10名南韓人中,就有4至6人認為韓式炸雞並非韓餐。
 

韓食振興院針對南韓料理進行調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食振興院於10月18日連3天,針對1500位19歲至69歲的南韓民眾進行調查。由受訪者在南韓消費者愛吃的30種飲食當中挑選在地料理。結果顯示,挑選調味炸雞的比重佔54.9%,原味炸雞僅佔36.1%,意即有45.1%至63.9%民眾不認為炸雞是韓式料理。
 
不過,韓食振興院這項調查卻與先前另一項調查結果形成對照。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食振興院8月至9月間,也曾針對17個海外城市中8500位當地民眾進行調查,當時結果顯示,受訪者最喜愛的韓餐是韓式炸雞,以16.1%位居第一,之後才是泡菜、拌飯與炸年糕等。

泡菜榮登南韓民眾心中最具代表性國民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次調查中,泡菜被視為南韓最具代表性食物,高達99.7%受訪者都選了它,其次依序為大醬湯(99.3%)、煎餅(95.3%)、炒雜菜(94.3%)、紫菜包飯(90.8%)、烤五花肉(77.9%)以及糖餅(68.9%),另外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中亮相的「炸醬烏龍麵」也佔了55.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食#南韓#料理#韓式料理#泡菜#大醬湯#韓式炸雞#烤五花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63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