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教會和居民開心做泡菜 卻爆208人群聚染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4:07
忠清南道天安的教會帶領居民齊做泡菜導致染疫。(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忠清南道天安的教會帶領居民齊做泡菜導致染疫。(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近期放棄病毒清零,11月初改採「與病毒共存」的政策,新增病例與重症患者屢創新高,忠清南道天安教會更在21日爆出208人群聚染疫,而這居然與大家一起做泡菜有關,在韓國做泡菜是家家戶戶稀鬆平常的事,但這次卻意外成為病毒溫床。

南韓教會因為做泡菜爆發208人集體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天安市廣德面的教會關係者表示,村民以教會為中心形成一個生活圈,大家近日曾聚在一起醃漬泡菜。然而就在做完泡菜後,21日首先傳出教會中1人確診,南韓防疫當局緊急針對其他教會相關人員實施病毒篩檢,一驗不得了,321人當中居然有207人不幸染疫。

 
 
由於群聚染疫人數過於龐大,這讓南韓防疫當局面臨緊急事態,考量到教會接觸者和其家族成員的感染風險,後續恐怕還會出現更多的確診者。天安市等防疫單位緊急在村落設置行動診療所,報導指出仍有106位居民和教會人員尚未接受病毒檢測。

南韓「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數屢次飆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昨(22)日新增確診數2685例,光首都圈就佔了2058例,疫情始終不見起色。南韓雖自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解除餐廳、咖啡廳等多數場所營業時間限制,並放寬私人聚會人數,然而確診人數也隨之快速增加,尤其患者多集中於首都圈地區,導致面臨病床吃緊的困境。
 
而在發生這次教會集體染疫事件後,南韓防疫當局也呼籲政府考慮「提高防疫層級」,以防止類似集體感染案例再次發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南韓#泡菜#教會#群聚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724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