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夯!「豬腳、鮑魚、排骨」飆 佛跳牆成本多5%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8:44

每年近百億的年菜商機,業者今年提早搶攻,像是替民眾挑選高CP的健康年菜,但食材不斷飆漲,像是必吃的佛跳牆,就有業者表示,成本漲超過5%,民眾買年菜,也要有變貴的心理準備。

圖/TVBS

 
記者林莉:「歲末年終,不少民眾要開始籌備年菜,有量販店業者,直接幫您配好一整桌,像是這一桌,有雞有蝦有豬腳,還有必備佛跳牆,直接3千有找帶回家。」

量販業者搶攻近百億元年菜商機,今年受疫情影響,宅經濟發酵,主打小家庭6菜1湯在家圍爐,首度邀請知名美食家,營養師還有民眾先幫您試吃,再挑出兼具美味,高cp值的健康年菜。

圖/TVBS

量販店公關北區經理張君鴻:「今年的組合套餐比例多了將近25%,聯名年菜提升20%,因為健康素食也增加。」
 

疫情讓民眾今年選年菜更重視健康,在家圍爐也變多,而每年必吃的佛跳牆少不了,但裏頭豬腳、干貝、芋頭超級「澎湃」,食材都不斷狂飆。

參賽業者孫小姐:「今年的成本最少都調整到5%以上,公司盡量自行吸收,鮑魚,烏參,芋頭排骨酥,今年的物價都是一個月一漲,尤其是過年前漲幅。」

圖/TVBS

今年佛跳牆指數至少漲5%,有業者選擇自行吸收,其他像是愛買,推出120款年菜,主打跟星級飯店合作,推冷凍包,早鳥有滿額現折,另外,台酒研發酒香mix台味「手路菜」,8道菜只要5168元,還有添好運結合了凡油雞,針對小家庭首推年菜組合。

港式飲茶公關黃彫哲:「我們也特別開發,將甜品放進湯圓口味,結合兩個米其林品牌,共同在今年首度推出年菜商品。」

不管是米其林加持還是主打高CP,但食材不斷飆漲,今年買年菜,恐怕要有變貴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影響#物價#業者#美食#健康#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2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