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遭揮拳打眼、手勒脖!恐有後遺症 醫:這傷最難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1:42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圖/TVBS)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被施暴的慘況也曝光,除了脖子出現勒痕外,眼部、臉頰瘀青,兩腳膝蓋都破皮流血;對此,《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前任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指出,高的傷勢相當明顯,脖子勒痕加上眼部、眼部瘀青是在家暴事件中常見的狀況,從眼睛瘀血情況來看,應是徒手拳擊導致,需10天左右的恢復期,不過,經歷親伴侶家暴後,可能會出現失眠、夢中驚醒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內心的創傷往往需要最久恢復期。

更多新聞:心疼高嘉瑜遭毆打!陳玉珍自爆舊情:沒人會愛塵埃裡的你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9日質詢時手上還有瘀青。(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簡立建指出,傷患遭受男友毆打的傷勢相當明顯,主要在眼眶與上嘴唇,這是家暴事件中也很常見的傷勢。如果沒有合併眼眶骨顴骨骨折,瘀青消腫大約7至10天,恢復期間則要注意有沒有合併顱內出血,若有嚴重暈眩,嘔吐,劇烈頭痛,意識改變,一側肢體無力或其他神經理學方面異常或改變,需儘速再次就醫。

簡也說,臉部的狀況確實有時很難和跌倒區分,但臨床上也可從患者是右臉或左臉受傷,去看施暴者的慣性手作推斷,而以眼睛瘀血的狀況來看,如是施暴,打巴掌不會造成這樣的瘀血,應該是徒手拳擊比較有可能。

 
更多新聞:不認打高嘉瑜連說3次沒有!林秉樞遭拘提「求警別上銬」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另外,高的脖子上也有出現勒痕,簡立建說,看到脖子勒痕就可知道這是施暴造成,可能是發生口角,施暴者用手勒住脖子制止對方說話;而雙手、雙腳傷勢看起來像是應是挫傷、皮下瘀血,在跌倒、車禍中都相當常見,醫師通常對於這類施暴案件,都只能針對傷勢給予客觀證據,無法做過多揣測。

簡立建說,如傷勢沒有造成骨折或是其他器官出血,外傷通常7至10天會恢復,但遭親密伴侶施暴,這種內心創傷往往需要最久的恢復期,可能會失眠、夢中驚醒,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這也是家暴事件後常出現的狀況。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嘉瑜#家暴#挫傷#瘀青#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2794

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