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來勢洶洶!耶誕活動兼顧防疫 侯友宜曝關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4:0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國內的跨年活動跟耶誕活動是否照常備受關注。對此,有關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防疫因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若國際疫情不斷上升,只要國內疫情一有變,市府將隨時做滾動式調整。

將於12月3日正式點燈開城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一路持續到明年(2022年)1月2日,廣場上布置穿著大紅衣服的耶誕老人搭配主燈,加上有市集進駐市民廣場和邀請藝人歌手演出,可望吸引大批人潮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但外界憂心,因Omicron病毒崛起,恐影響跨年與耶誕活動舉辦。

 

對此,侯友宜表示,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全世界已經有很多國家慢慢遭到新的變種病毒侵入,很多的國家已經採行更嚴格的管制標準,台灣不例外,在與國際接軌的過程中阻絕於境外,如何讓境外的管控保護我們國人的健康,政府在境外的阻絕更應該快速的反應,這才是重要的關鍵。

侯友宜與樂高版新北歡樂耶誕城合影。(圖/TVBS)

侯友宜指出,目前有6個高風險國家民眾,一入境就要採取14天集中檢疫。針對高危險的國家採取更有效的管理,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台灣的人民還是要保有良好的防疫習慣,不管是在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甚至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相信台灣人能夠把境內的管控做到最好。

 
有關新北市接下來的歡樂耶誕城活動,侯友宜表示,他持續在關注國內阻絕於境外以及境內的疫情變化,市府會做最快速度的調整步伐,只要國際疫情不斷上升、國內疫情一有變,就會隨時做滾動式調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歡樂耶誕城#Omicron#變種#病毒#南非#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3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