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置物櫃「長這樣」 遊客笑:不吉利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5:56
圖/TVBS
圖/TVBS

故宮南院最近成為網友討論話題,因為入口處的「置物櫃」,每一扇門都印有獨特花紋,被認為設計像「納骨塔」,遊客笑說很不吉利,另外也有人發現,比較大格的櫃子,都設計在上方,不是很方便,而故宮南院表示,置物櫃是讓民眾免費放包包,至於上面的圖騰,可都是清代玉器。

圖/TVBS

 
一群一群民眾,來到故宮南院欣賞國寶,不過,最近在故宮入口處的這區藍色置物櫃,引起討論,有民眾說他長得像極了。

民眾:「納骨塔啊。」

民眾:「納骨塔一樣一格一格的!」

 
民眾:「像電腦機房覺得還不錯捏做得蠻符合故宮南院的氣質呀。」

圖/TVBS

一系列有莊嚴氣質的置物櫃,在故宮南院裡,其實是方便讓民眾,進展區時可以放包包,櫃子門上印的圖騰,可都是清朝時期的宮廷玉器。

故宮南院志工吳榮豐:「就你這樣看,唉靈骨塔那個應該旁邊還會有加框我們這個沒有加框哈哈哈。」

只是這樣的設計,難免還是讓民眾覺得怪怪的,故宮南院置物櫃,如果要使用,得先投10元錢,離開時機器會把硬幣退回,等於免費,但也有民眾發現,比較大格的櫃子,全都是設在上方,如果是從外縣市來的旅客,行李箱等大型物品,還要搬到上面才能放,不是很方便。

圖/TVBS

故宮南院志工吳榮豐老師:「如果大一點的(行李箱),像42吋那種非常大的那個,上飛機載的那種,我們旁邊有服務台,可以讓你寄放。」

隨著疫情解封,不少外地遊客來到故宮南院參觀,尤其是國寶級的翠玉白菜,更是招牌展物,沒想到遊客注意到的,反而是入口處的置物櫃,引起另類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展物#置物櫃#靈骨塔#宮廷#玉器#清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5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