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最強文化為何? 鄉民狂答「這物」:享譽全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8:43
台北101為台灣代表建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101為台灣代表建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說到日本會想到動漫,說到韓國會想到KPOP、韓劇,那台灣呢?有網友以「為什麼台灣沒什麼文化輸出」為題,想知道台式文化無法輸出到國外的原因。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鄉民一面倒直指「珍珠奶茶」早已享譽全球。

網友好奇,為何台灣沒有文化輸出。(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更多新聞:台灣狗狗日常!外國記者PO照「坐機車、叼珍奶」:奇觀

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東亞各國都是文化輸出的大國,日本有動漫、av、遊戲等影響世界;韓國則有泡菜、舞團、韓劇;自古即為文化大國的大陸,幼兒園、視頻、顏值等用語,台灣人也都在使用,「怎麼台灣什麼文化輸出都沒有, 好像沒有什麼很台式的文化輸出國外 ?」

鄉民狂推珍珠奶茶是台灣代表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被當盤子?iHerb不送貨台灣 他揭店面「5倍價差」
 

有網友提出不同意見反駁,「有啊!韓國不是要翻拍《想見你》嗎?」、「鄉土劇很強喔」、「電音三太子吧,國外很喜歡」、「小時候在韓國看過潘迎紫的《浴火鳳凰》,供您參考」,其中更多人提到最能代表台灣文化的,非珍珠奶茶莫屬,「不是有珍奶嗎?」、「珍珠奶茶啊」、「珍奶10-20年前流行文化輸出滿多的吧」、「珍珠奶茶、烏龍茶、雞排,這些都算文化的一種」。

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的想法,「華人文化太接近,人口又海輸人家」、「真正台式文化,應該是原住民文化才稱得上」、「因為只會抄襲啊,文創餐廳就抄日本,海邊就抄峇里島泰國,毫無創意可言」、「沒有的東西要怎麼輸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輸出#珍奶#鄉土劇#台式#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