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輸出 結果共1,005筆

  • 華為新筆電搭載英特爾晶片 美議員怒批拜登政府「制裁還輸出」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遭到美國制裁,但華為本週卻推出搭載英特爾人工智慧(AI)晶片的筆記型電腦,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怒批拜登政府向華為輸出美國技術。
    2024/04/13 17:44
  •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2024/04/10 18:03
  • 烏襲俄煉油廠 原油輸出減 美籲烏收手 穩油價顧選情

    烏克蘭再次襲擊俄羅斯境內煉油廠,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俄羅斯石油輸出受衝擊,專家認為這比西方制裁還有效果。烏克蘭的戰力精進,無人機可攻擊1千公里以外的目標,俄國四分之三的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六成石油出口受威脅,國際油價今年已經漲15%;目前正逢美國大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總統澤倫斯基不予回應。
    2024/03/29 20:00
  • 日本武器政策再鬆綁 開放出口次世代戰機

    日本內閣會議與國家安全保障會議26日決定解禁武器輸出限制,日本與英國、義大利,共同研發生產的次世代戰機,日後可銷往第三國,
    2024/03/27 13:13
  • 文化輸出!中國妹赴日「穿旗袍」 高調喊:換我們反擊了

    近年來許多中國網友熱衷於「文化輸出」,喜歡在各國穿上漢服、旗袍等中國傳統服飾,並且上傳影音來宣揚中國文化。近日有一名中國服裝設計師更是在日本換上了「手工旗袍」,並表示「日本人不是喜歡文化入侵我們嗎?這次換我們來反擊了」,引起不少網友的熱烈迴響。
    2024/03/22 17:00
  • 中產量過剩拚出口 與歐美恐再陷貿易緊張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大陸工廠產能過剩大量輸出,將會對歐美國家的製造業以及汽車產業帶來威脅,可能再陷入新一輪的貿易緊張。
    2024/03/20 13:55
  • OPEC+延長減產至Q2 沙國拚轉型.遊客人數破億

    為降低仰賴石油,實現能源轉型,中東產油國積極拚觀光,卡達未來十年將在首都打造五座博物館;身為重要國際樞紐的杜拜機場,當局投入新科技有成,讓2023年的旅客人數已經超越疫情前;同樣破紀錄的還有沙烏地阿拉伯,去年遊客人數正式破億。而就在週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決定繼續延長減產措施,以支撐油價!
    2024/03/05 20:00
  • 少將瞞嬌妻「嘴對嘴輸出」馬尾妹!黑歷史全起底 竟一路爽升高官

    上個月,曾任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遭爆在路邊強吻一名馬尾妹。本刊接獲爆料,該名女子真實身分其實是國防部的上校幕僚、曾任海軍艦長的尤鐿濂;案發後國安局本來要約談她,但她用假名寫了一份聲明書替謝脫罪,卻拒絕接受國安局訪談,甚至剪掉長髮、不再綁馬尾,讓單位內部議論紛紛。
    2024/03/05 11:1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美對陸商品祭高關稅無效? 金融時報:中商品從墨西哥對美登堂入室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貿易數據發現,中國正經由墨西哥輸出更多商品到美國,藉以規避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祭出、現任總統拜登政府沿襲的高關稅措施。
    2024/02/22 09:51
  • 赴墨西哥設廠製造電動車? 中國比亞迪挑戰進軍美國市場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BYD)傳出正在計劃,前往墨西哥設立新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該公司的墨西哥區負責人表示,比亞迪的目標,是在墨西哥打造一個能「輸出到美國」的電動車製造樞紐。比亞迪以其經濟實惠的車型和多樣化產品線聞名,近期已超越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目前,該公司已針對在墨西哥設廠的可行性展開研究,並與墨西哥政府進行談判,討論工廠設置地點與稅制等事宜。
    2024/02/14 14:03
  • T1/「約旦Kobe」哥哥加盟台灣職籃 赫里斯傑佛森簽約台新

    T1臺北台新戰神今(6)天宣布網羅前鋒赫里斯-傑佛森(Rahlir Hollis- Jefferson)加入,現年 32 歲身高 198 公分的赫里斯-傑佛森是「約旦Kobe」(Rondae Hollis-Jefferson)的哥哥,進攻手段多元,加上積極防守態度和組織傳導能力,能幫助團隊配合上更加靈活。甫結束東亞超級聯賽的他, 首場出賽即繳出22分、9籃板、4助攻、4抄截,台新育樂總經理林祐廷表示 「赫里斯-傑佛森具備良好的進攻突破技巧,相信他能穩定輸出得分火力,幫助團隊拿下勝利。」
    2024/02/06 15:25
  • 公孫長歌與白鹿王 三昧堂首演霓虹偶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成立十多年,製作出270多尊精工戲偶,並且常受邀到海外展覽,做文化輸出;後來團隊開始找人教演布袋戲,演外台戲,拍電影,並且發表10齣音樂劇,開創了布袋戲創新風格。
    2024/02/02 21:56
  • 9kW馬力輸出!Gogoro Pulse亮相 首創二輪「彈射起步」

    Gogoro於2024年1月30日發表全新車款Gogoro Pulse,這款新車採用品牌全新開發的動力架構,能夠帶來更大的動力輸出以及強勁加速表現,從靜止加速到50km/h僅需要3.05秒,同時也針對安全、舒適、節能等面向進行徹底強化。車上配備有10.25吋觸控儀表以及矩陣式頭燈,提供近似於汽車等級的用車體驗。
    2024/01/31 10:58
  • 瞄準全球市場 韓片、韓劇、K-POP躍上國際

    截至2023年11月,K-POP唱片出口額達到3524億韓元,刷新年度新紀錄,出口國前三名,依序是日本、美國和中國大陸。K-POP歌手在日本闖出好成績,也有好幾組偶像團體登上美國舞台,此外韓劇透過串流平台躍上國際,南韓娛樂產業在2024青龍年瞄準全球,輸出南韓軟實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22 14:39
  • 石斑輸出大陸一周又封?產地耳語不斷 盤商、縣府吐真相

    國內的石斑魚恢復輸出大陸,1月9日才剛正式啟動,沒想到選後不到一周,屏東的養殖業者,又頻頻傳出耳語,可能又要卡關,推動這項合作的在地準立委蘇清泉,19日趕緊出面澄清,而縣府經過求證也沒有聽說有這種情況,魚販表示,應該是最近申請文件流程比較慢,讓養殖戶誤會了。
    2024/01/19 14:55
  • 大禮包嗎?選前20多天陸宣布石斑魚可輸入 南部7家獲准

    繼台東釋迦,大陸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目前共有7家企業核准重新活魚外銷到大陸,農業部漁業署表示,不放棄任何一個市場,也會盡力開拓其他國際市場,而對漁民來說,聽到這消息,有上榜的業者磨刀霍霍,因為這一年多少了大陸市場,他們也減產2-4成,避免損失,而現在又能打進大陸市場,他們相當期待,但另一方面也擔心哪天又有變數。
    2023/12/22 20:24
  • 安哥拉不滿明年增加減產 宣布退出OPEC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鬧內鬨, 非洲西南部國家安哥拉周四宣布, 由於對於生產限額意見不合, 將退出OPEC。
    2023/12/22 10:51
  • 要環保還是利益?COP28協議卡關!

    COP28氣候峰會決議草案陷入僵局,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高,因為全球都有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危機,且有共識要做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的限制就是逐步淘汰石化燃料,但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來說,淘汰石化燃料基本上是為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立場認為,要把字句做出更動,不要寫上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而是用公平公正且有序的方式,加強對於再生能源的研發或促進燃料排放的減少。」
    2023/12/13 15:30
  • 珍珠板加大圖輸出?7萬元耶誕樹惹議 雄女校方出面說明

    高雄女中校內一棵耶誕樹,最近在學校的粉專引發討論,因為外型看似只有簡單的珍珠板跟大圖輸出,造價卻高達七萬元,校方趕緊出面澄清,除了強調,不用設計費,而且放在中庭怕遇到強風,有特別固定,另外這不是一次性產品,可重複使用。
    2023/12/12 13:29
  • 國際油價預期下跌!下週國內汽油不調整 柴油估漲0.4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未能達成原油減產共識,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將調降明年1月銷往亞洲的原油官方銷售價格,導致國際油價預期將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下週國內油價預估汽油仍不調整,柴油則調漲0.4元。
    2023/12/08 12:46
  • M-AMG CLE 53雙門跑車亮相 443匹直六渦輪增壓動力上身

    M-Benz新推出的CLE車系,強調結合C-Class以及E-Class的特長, 預計能夠帶來豪華與運動感受兼具的用車體驗。而M-AMG日前發表的全新M-AMG CLE 53,這款車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並具備48V輕油電系統,可以提供443匹馬力以及57.1公斤米扭力。如果使用超增壓模式,可以在12秒的時間之內,獲得61.2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表現。
    2023/12/07 23:23
  • 巴西石油產量擠進全球前十 明年起加入OPEC+

    儘管巴西總統魯拉發下豪語,要成為綠色能源界的沙烏地阿拉伯,但巴西的石油產量不斷增加,明年將加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
    2023/12/01 14:37
  • NBA/杜蘭特也沒做到!霍姆葛倫飆分秀 全能輸出「隊史第一人」

    儘管陣中新星吉迪(Josh Giddey)身陷桃色風波,青年軍雷霆仍帶著連勝氣勢迎戰76人,作為當家長人的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也延續近期火熱手感,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以超過60%的命中率高效砍下33分、6籃板、2助攻、3阻攻的全能數據,只可惜最終不敵76人的火力猛攻,吞下兩隊交手的主場四連敗;不過霍姆葛倫也憑藉火燙表現寫下隊史新秀紀錄。
    2023/11/26 15:48
  • OPEC+尋求解決會議前產量爭議 油價跌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尋求解決產量配額問題而推延關鍵會議之際,市場交易量縮減,油價今天下跌。
    2023/11/25 0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