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妃街必吃!台南大學「豬血湯、杏仁豆腐冰」畢業生也回味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9:47

台南大學附近,有百年歷史的五妃廟,各家老店臥虎藏龍,銅板就能吃到飽。像是巷弄內的「豬血湯」,只賣2樣菜,從學生吃到上班族。還有綠豆湯、杏仁豆腐冰,天氣炎熱的南台灣最對味。

圖/TVBS

 
熱呼呼湯鍋,撈出豬血、加入大腸,再來一盤米粉炒,放豆芽、淋肉燥,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就只賣這兩樣菜色,照樣高朋滿座。

附近民眾:「就是要早點來呀,免得要等很久。」

台南大學學生:「我看同學來吃,然後就是有發限動。」

 
傳統銅板美食,登上IG打卡版面,學生好康道相報,這家豬血湯一賣就是50年,藏身在五妃廟對面的小巷子裡,老饕才知道。

記者宋佳娟:「從台南大學後門步行不到3分鐘,就會抵達慶中街和五妃街,這裡不只有(將近)300多年歷史的五妃廟,美食小吃更是一把抓。」

手腕一翻,金黃色蛋皮煎到「恰恰」,一口咬下,起司還會牽絲,是每桌必點招牌黃金鍋貼。從台南大學騎車3分鐘就抵達,環顧一圈,店內還有滿山滿谷的哆啦A夢。

圖/TVBS

鍋貼業者黃明仁:「因為老闆心中就是也像小孩子,所以說也是很喜歡哆啦A夢。」

台南大學學生:「還蠻多的耶,還蠻多的,沒想到會這麼大碗。」

煎餃在煎台上滋滋作響,不調味就很夠味,吃完鹹食,再來點甜品。

鋪上刨冰、杏仁豆腐,一匙招牌芝麻糊,暖冬的台南,中午還是很熱,來一碗豆腐冰最對味。
 

附近民眾vs.記者:「那個芝麻醬超讚的,(怎麼說)超好吃,它很香啊非常香。」

嘉藥大學學生:「價格上我覺得還可以,還蠻親民的。」

連其他學校的大學生也慕名而來,還有這家綠豆湯名店,人氣旺到開到高雄去,連家齊女中的校友,早已結婚了,還是帶著兩位孩子,回憶高中時的好味道。

圖/TVBS

家齊女中校友vs.記者:「隔壁間(是什麼)家齊,結婚生孩子之後就有一段時間沒有來,是最近又繞到這邊來,所以就帶他們來試一下。」

 
台南大學學生:「他們會放附近好吃的東西,會放在新生的導覽上。」

學長姐流傳下來的南大美食清單,還有這份比臉大的雞排,撒上獨家香料,切好用碗裝,邊走邊吃也不沾手。

台南大學學生:「剛好上完課,然後肚子餓了,剛好聞到這個味道很香。」

台南大學校友:「以前在唸書的時候都會回來買,就是覺得它的口感很好。」

聞香而來的不只學生,也把校友的心喚回來,讀完大學四年還不夠,畢業了也要把周遭老店,通通嚐一遍,更吃出滿滿回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饕#煎餃#美食#台南大學#五妃廟#豬血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