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包「放這裡」有夠髒!研究曝1材質最容易長滿細菌

編輯 朱育嫻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3:39
錢包清潔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包清潔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物品,一個是手機,另一個就是錢包了。但你知道錢包有多髒嗎?研究發現,有95.2%的人錢包長滿細菌,研究也指出,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比其他材質的錢包更容易有細菌。

錢包放置的位置若不透氣容易滋生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的錢包有哪些細菌?81.5%不在乎錢包的清潔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探討人們的錢包究竟有多髒。研究人員找來145位受試者,男性65名,女性80名,對這些人的錢包進行研究,發現95.2%的人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其中,73.1%的錢包輕度污染細菌,13.0%的錢包中度污染細菌,13.8%的錢包屬於重度污染細菌。

另外,這當中有49.3%只長1種細菌,其餘都是2種以上的細菌。至於細菌種類,64.8%是微球菌,接下來是金黃葡萄球菌64.1%,最後才是芽孢桿菌感染有13.8%。

而當問到「清潔錢包」,研究人員發現,100人約只有2個人(2.1%)真的會每個月至少淸㓗自己的錢包1次。而這次的研究發現81.5%的人,從來不在乎自己的錢包有沒有清潔。
 

你常把錢包放哪裡?小心不透氣滋生細菌


 
回到家之後,你的錢包會放在哪裡?有11.3%置放在廚房桌上,17.5%的人放在餐桌上,至於其他的人,大部分不是一直放入黑不見底的包包,就是依然在口袋裡…注意,這些都是暗無天日,潮濕、不透氣、易滋生細菌的好地方。

至於選擇錢包的材質,43.4%的人愛用皮革做的錢包,38.6%的人會使用人工合成的錢包,而用帆布做的錢包有17.9%的比例。研究也指出,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比其他材質的錢包更易有細菌。黃軒認為,如果表面粗糙又有刻紋的錢包,更容易會滋生細菌,這可能是凹凸造型,製造了很多「微細角落」,非常適合細菌的滯留。

研究指出,女人的錢包通常比男人的錢包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女比一比,誰的錢包最髒?


研究還發現,女人的錢包其實是最髒的。分析可能的原因是,女人最喜歡把錢包放在靠近廚房的桌面,並且不喜歡清潔錢包,女人最愛把錢包放入自己的包包裡,這些都是細菌非常喜歡生長的環境。而男人只放在固定的口袋內而已。

研究也發現,年紀變大,錢包更髒。推論的原因是,年紀愈大,愈不想做細微的消毒工作,可能是眼睛退化如老花眼等,不宜做細微的動作清洗,當然也可能是連錢包放在哪裡都忘記了!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原文請見:錢包「放這裡」最容易長細菌 研究發現:1種材質的錢包適合細菌滯留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夾#細菌#錢包#帆布#皮革#潮濕#人工合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29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