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低溫再跌「更強冷空氣這天襲台」 最凍時間點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46
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仍較涼,週五(2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週六(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週日(28日)、下週一(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仍較涼,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也較24日增多一些,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尤其應留意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預測氣溫方面,明天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5至18度,花、東19、20度,白天北部、東北及東部高溫可回升至22至24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比24日稍減小些;由於中低層水氣增多,明晚至週五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的機率。

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由於南方雲系北移仍影響,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此波冷空氣不至於太強,主要是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幅度不大。

更多新聞:撐過今年鈔票大把賺!3生肖獲財神關照 天天睡飽等數錢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六(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則比前一天稍減少,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日、下週一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週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一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又將轉冷,這波冷空氣目前觀察顯示比起上週末的東北季風更強些;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三(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由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地面高壓東移。(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指出,下週二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後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同時冷空氣顯著南壓,整個強度看起來會比這2天的這波冷空氣要強得多,尤其到了下週三之後如果順利轉乾,輻射冷卻現象明顯的話,有機會再度出現比較偏低的低溫,實際冷空氣強度的變化還要再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吳聖宇#天氣風險#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2517

0.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