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晶片荒!德系新轎跑、義大利超跑「亮相」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5:18

儘管受疫情影響,晶片荒和缺櫃讓新車交期延後,年底仍有不少新車上市!德系車廠推新的轎跑車,業者強調,新款不會受晶片荒影響,減少配備,只有交期稍微延後;義大利品牌更推千萬超跑,因為本來就是訂購製,消費者需要耐心等,相對受晶片荒影響也小,也透露,已經有30位車主下訂,預計明年底交車。

圖/TVBS

 
掀開紅色車罩,鮮紅色超跑自帶光芒,超閃!這輛義大利跑車,車價1688萬元,是業者首款採用V6引擎的油電超跑。跑車該有的音浪沒少,不過也有好鄰居模式,純電起步靜悄悄。業者透露,台灣已經有30位買家下訂,預定交車日是明年底。

品牌總經理劉冠甫:「工廠復工以來,從去年五月到現在,所有的產能其實都有跟上進度,我們的車廠交車並沒有因為(晶片荒)這樣而延至。」

圖/TVBS

頂級超跑生產速度本來就慢,也不受晶片和缺櫃影響交期跟船期。同一天尬場的還有德國房車,新款四系列轎跑車,頂規款車價近300萬元。
 

品牌行銷公關副理蔡昆霖:「晶片確實有影響我們最新發表的車款,但基本上只有在交車時間有稍微一點延遲,但配備上基本上是完全不受影響;入門車款的部分,確實有一部分受到(晶片荒)影響,基本上我們還是會盡量向原廠爭取(不減配)。」

業者掛保證,新車不會受晶片影響,減少配備;但也坦言,部分車款確實逃不過晶片荒!

圖/TVBS

汽車達人葉明德:「如果疫情可能2年後還是一樣,可能(供應鏈)斷鏈的情況就會持續。中價位進口車,我指的是2、300萬這些車,它的功能性相當豐富,越豐富的衝擊就會越大。」

消費者不想花時間等就只能犧牲配備,車價卻也不見得便宜。而專家預估,晶片荒可能還會持續2、3年,建議消費者換車要提前下訂,否則就要有心理準備,考驗耐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片#跑車#行銷#汽車#訂購#車價#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9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