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吃就會瘦?醫師授減醣飲食3原則 快速打造易燃脂體質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05:11
民眾常誤認少吃就會瘦,但其實吃對更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常誤認少吃就會瘦,但其實吃對更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常認為少吃就會瘦,但其實吃對更重要!減重療程醫師鄭語皓表示,只要好好注意飲食3原則,也能快速打造易燃脂體質,讓你開心吃、開心瘦。

已幫助超過500位個案的鄭語皓分享,許多人在三個月內,都能成功減掉至少10公斤,但他在個案回診時都會苦口婆心強調,除了減重藥物外,飲食和生活型態調整才是讓成果維持的最關鍵因素,「吃的對比吃的少」重要太多!

 

鄭語皓表示「吃的對比吃的少」更重要。(圖/翻攝自鄭語皓醫師 Dr. Howard臉書)

更多新聞:小心冒牌貨!醫揭「原型食物」4陷阱 吃錯恐瘦不下來

鄭語皓表示,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大原則,易燃脂體質也能成功打造:

 
減醣菜單。(圖/翻攝自鄭語皓醫師 Dr. Howard臉書)

少吃、亂吃不會瘦

鄭語皓說明,節食減重一定會遇到撞牆期,當每天攝取能量未達「基礎代謝率」時,容易使身體進到「節能模式」,代謝越來越慢。且吃太少也會讓肌肉流失,造成代謝率更差。

多吃蛋白、少吃醣類澱粉。(圖/翻攝自鄭語皓醫師 Dr. Howard臉書)

多吃蛋白、少吃醣類澱粉,不用餓肚子也能瘦

我們每天活動時都會消耗能量,身體能量使用的順序是先用醣份、醣份用完才是脂肪。鄭語皓解釋,減醣飲食就是「提升蛋白攝取、減少醣份攝取」,讓身體增加脂肪利用,進入「燃脂模式」,藉由限制醣份攝取,身體會利用更多脂肪。反之,若「醣份」攝取太多,身體便無法消耗脂肪,造成更多脂肪堆積。

減醣主食的選擇。(圖/翻攝自鄭語皓醫師 Dr. Howard臉書)

簡易版減醣簡單吃,晚餐最重要

鄭語皓提醒,晚餐盡量只吃肉和菜,完全不吃任何飯麵類澱粉,總醣量嚴格控制在「30克」以內。早餐、中餐可吃一點,飯量最好控制半碗內。減少攝取「高GI醣類」,例如白飯、白麵條、麵包、餅乾等,用「低GI原型食物醣類」替代,像是糙米、燕麥、地瓜等食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飲食#易燃脂#體質#醣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2178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