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漲荷包傷! 教你100吃韓食、250煮3菜1湯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3:07

什麼都漲的時代怎麼撿便宜?我們特別找拍省錢吃飯的YouTuber和我們分享,除了有辦法1餐花20元,想吃好點100塊韓式套餐也OK,說是靠這樣一個月餐費比以前純外食省6千,或有1家5口的三寶媽也帶我們看,怎麼樣把250元變成3菜1湯而且有2肉!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2個月什麼都漲,你一定跟我一樣有感,尤其是餐費,雖然大家都知道自己煮可以便宜,但怎麼樣煮得精,我們特別找了YouTuberAlbee,她是三寶媽之外1家有5口,教我們怎麼花200多塊,解決你一餐。」

料理YouTuberAlbee三寶媽:「拿小白菜(金針菇)。」

你一個人叫外送的費用,200竟然能變1家5口的晚餐費嗎?

 
料理YouTuberAlbee三寶媽:「這鯛魚排的話是78塊,然後雞胸肉的話是74塊,所以這樣加起來是152,金針菇是17塊,然後我們的這個豆腐的話是27塊,(然後再加菜),青菜的話是大概是28塊。」

圖/TVBS

很多外食族不曉得,自己煮真的有差,YouTuber三寶媽Albee,畢竟一家有五張嘴要吃飯,荷包怎麼顧?

料理YoutuberAlbee三寶媽:「在省錢的時候,如果買的時候,可能就比較沒有辦法買到像牛肉啊。」

3年前她曾拍200塊4道菜,現在已經辦不太到,Albee一家5人若叫外送,沒吃特別多要700到800元,自己煮有魚香豆腐、椒鹽雞丁、炒小白菜、蛋花湯,250元內解決2大3小的一餐,或有YouTuber沒錢吃飯,教大家一個月省6千。

料理YouTuber沒錢吃飯:「我其實只是想放大這省錢的部分,告訴各位年輕的朋友,在外打拚的朋友,其實你們平常,可能花錢在吃飯上面花太多了。」

平時就有20塊吃一餐的影片,吸引很多外食學生族群看,這次挑戰100元吃韓式。

圖/TVBS

 
料理Youtuber沒錢吃飯:「我們有一個部隊鍋辣炒年糕,還會有一個韓式烤肉。」

肉挑打烊前買折扣大,其餘食材攤算都不貴,想省錢也得物盡其用,部隊鍋辣炒年糕調味全靠泡麵調味粉。

料理YouTuber沒錢吃飯:「(部隊鍋一般好像還有火腿),(可不可以加個火腿),就是(預算考量)。」

預算不超標很重要!3道料理完工再加些自己種的九層塔也是豐富,這樣外面吃好歹要2到300元,他說很多小資族,真的會和他一起聊能做哪些省錢料理,疫情間大家狂點外送真的很貴,萬物皆漲你的薪水不漲,只能自己省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錢#吃飯#小資族#三寶媽#YouTuber#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