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防一氧化碳中毒 北市消授熱水器安裝5原則


發佈時間:2021/11/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7:33
消防局提醒民眾熱水器安裝原則。(圖/TVBS)
消防局提醒民眾熱水器安裝原則。(圖/TVBS)

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下週氣溫驟降。台北市消防局今天提醒,民眾在家使用熱水器時,務必遵守開窗保持通風等5大安裝原則,以免因燃燒不完全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憾事。

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下週將有第二波大陸冷氣團高壓南下,屆時北市氣溫將跌至攝氏14度,提醒民眾使用燃氣爐具時要多加小心。

 

消防局指出,據台北市歷年統計資料顯示,一氧化碳中毒案例絕大部分為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加上因氣溫降低、緊閉門窗,環境通風不良而造成。

適逢下週氣溫溜滑梯,消防局提醒,民眾家中使用燃氣爐具(熱水器、瓦斯爐)時,務必打開窗戶,保持居家環境通風,避免因燃燒過程通風不良,燃燒不完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憾事。

消防局指出,安裝燃氣熱水器也要謹記5要原則。首先,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窗戶、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其次,要注意平時「檢修」: 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若發現有水溫不穩現象、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洽請領有合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及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證的業者處理。

以及,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室內通風不良場所應安裝半密閉或密閉強制排氣型燃氣熱水器,通風良好或屋外可安裝屋外或開放型燃氣熱水器。

最後,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僱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安裝後於熱水器機身張貼施工標籤及填寫施工登錄卡。(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冷氣團#低溫#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18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