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購洗髮精「買特價退原價」挨轟 內行:不退才可恥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11
網友「買特價退原價」行為惹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買特價退原價」行為惹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市多(COSTCO)的退貨機制主打便利民眾,不過也因此出現許多爭議。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她表示在好市多買了洗髮精,不過卻發現該款洗髮精下週會特價,因此詢問其他網友「可以買特價品,再用原價退貨嗎」,該貼文引起兩派網友的爭論,有網友認為原PO行為「有點可恥」,不過也有另一派的人認為「不退才可恥」。

好市多退貨機制強調便利民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甜點控掃貨好市多肉桂捲!內行揭「這精華」再變身新甜點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表示,自己在好市多買了一組的洗髮精,已經帶回家拆開使用,不過她發現下週該款洗髮精會特價,因此詢問「我可不可以下週買一組特價品,然後拿『未拆封的新品』退貨退原價呢?」,該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詢問是否可以「買特價退原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

更多新聞:好市多「抗寒神物」暖到心坎 冬眠族推爆:超舒服
 

網友們分作兩派討論該行為,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想法並不好,紛紛留言表示「很多錢一瓶嗎?計較小錢失大品」、「為了那一點點錢,不用這樣吧,有點可恥」、「有差那點錢嗎?」、「你的心態不是很好」、「太沒品了吧!」、「不要這麼沒有下限好嗎」。

有網友點出這樣的退貨例子本來就是被好市多允許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好市多小熊顏色不一樣 網揭「階級有分」內幕:長知識了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好市多本來就允許客戶退價差,你不退,我覺得你才可恥」、「在強調顧客滿意的會員制賣場,享受商品折價本來就是你基本的權利與普世的慾望」、「我認為這無關道德觀,是個人權益問題」、「有些人不知會員權益,自以為高尚,然後又要道德綁架不懂的人」、「好市多的機制,就是可以這樣退」。也有網友點出北美好市多的相關做法表示「北美真的直接用退差價。其實是台灣的作法多了一個步驟,反而延伸出問題。大家似乎把問題都放在退貨,其實這是代理商短期降價也需要考慮動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特價#洗髮精#退貨#機制#會員#價差#COSTC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490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