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打莫德納「主動脈剝離」險死 兒控:不良反應沒人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4:39
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鄭姓婦人上個月中接種莫德納第2劑後,竟全身不適起紅疹,這段時間內5度就醫,直到4日因胸痛再次回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治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怒轟,來回奔波卻沒有一家醫院願意幫忙通報不良反應,直到最後才由高雄市衛生局協助處理。針對家屬的指控,衛生局表示,通常不良反應都是由院方通報,至於婦人病因是否與疫苗有關,需待中央認定。
 

婦人仍躺在加護病房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69歲的鄭姓婦人10月15日到杏和醫院接種第2劑莫德納,當晚回家後就開始狂起紅疹,隔天因為症狀更加嚴重,緊急到國軍高雄總醫院掛急診,這段期間內陸陸續續因各種身體不適到醫院求診,直到11月4日晚間因為劇烈胸痛、背痛,再次到醫院報到,竟被確診出主動脈剝離,緊急轉送制高雄榮總開刀才撿回一命,目前鄭婦仍躺在加護病房內觀察。

鄭婦的兒子怒控,每次就醫都有向院方表明曾經接種過疫苗,但是連續多次的求診,卻沒有醫師或院方向上呈報疫苗不良反應,鄭婦兒子拉時間軸指出,11月5日上國軍高雄總醫院詢問,院方說「先前就醫的事件已無法通報」,而打給1922,對方要他主動和高市府聯絡。

兒控訴沒有醫院願意幫忙通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直到11月8日,再次前往最後就診的國軍高雄門診中心,竟得到要「回去找注射單位杏和醫院詢問」的答案,去到先前接種的杏和醫院,院方又表示,發生疫苗不良反應沒來就醫,要家屬自行去找衛生所,直到接到高市衛生局來電,才協助媽媽向上通報。
 

高雄市衛生局回應此案。(圖/TVBS)
 
針對鄭姓婦人的案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有高血壓病史,經緊急處置後目前病況穩定,衛生局也在11月8日協助通報不良反應系統,並提供受害救濟申請資訊給家屬,家屬也在12日提出申請書,確認無誤後已經將資料提報疾管署進行審議,至於主動脈剝離是否與疫苗有關,待中央認定。
 
衛生局說,「疫苗不良事件」主要是由醫療院所通報為原則,因為鄭婦一案涉及多家醫療院所,所以由轄區衛生所接獲民眾要求通報不良事件時,彙整了相關醫療院所資訊再由衛生局所協助通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高雄#疫苗#衛生局#1922#不良反應#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9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