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檢成開放國門第一步?解封仍有望零確診 醫曝這關鍵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09
台灣疫情趨緩,連日以來均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疫情趨緩,連日以來均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疫情趨緩,近日均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雖然指揮中心也針對部分的防疫措施進行鬆綁,也開始有不少民眾認為台灣疫情趨緩已經可以降回一級。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生沈政男15日則指出,到了明年疫情仍會開開關關、鬆鬆緊緊,而台灣預計將採取這兩國的解封模式,想要維持零確診,大家也必須習慣這件事。

更多新聞:酒店復業了!警方擴大臨檢 長腿妹出示「小黃卡」開工

 

沈政男對於台灣疫情提出看法。(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沈政男表示,專家會議將考慮讓台灣每人至少打一劑mRNA的疫苗,這是自己先前曾提出過的事情。接下來,台灣不是採取新加坡模式,就是跟隨日本的路。不過自己則認為台灣開始打開國門後,仍有機會可清零,未來依舊會協助防疫指引。

更多新聞:物價上漲超有感! 眾人狂點名「這3物」貴到崩潰

 
另外,先前指揮中心針對春節返鄉祭出相關的檢疫方案。而沈政男則認為,春節檢疫放寬其實就是解封的第一步,基本會上先全面改成居家檢疫、再來縮短檢疫期,最後變成「完種接種者無須檢疫」,背後真正含意是效仿歐美的政策。不過若大家持續戴口罩、入境14天密集篩檢、確實隔離或是大家至少追加一劑mRNA疫苗等,仍有望清零。

更多新聞:春節返台改7+7!防疫旅館哄抬價格 觀光局祭限漲令

沈政男先前曾呼籲,至少讓每個人都打到一劑的mRNA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

沈政男最後接著說,若疫情不幸無法控制、確診數持續攀上,那麼警戒也會開始升級,將面臨到今年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一樣的局面,直到疫情趨緩才有望開放。所以基本上大家要開始習慣與病毒共存,目前日本是暫時與病毒共存成功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若一個不小心也有可能變成下一個新加坡,應保持一定程度上的戒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日本#新加坡#病毒#確診#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62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