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內恐再有地震!氣象局鬆口「震度級數」:震源比較深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23:14
台灣常發生地震,民眾得謹慎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常發生地震,民眾得謹慎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宜蘭外海今(14)日晚間9時5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北台灣最大震度3級,幾乎全台各地都有感。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研判,此波地震為上(10)月24日規模6.5地震的餘震,不排除1週內再發生規模3至4的地震。

地震報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今日21時5分許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66.7公里,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南方24.6公里(宜蘭縣近海),其中北台灣最大震度3級,包括宜蘭縣、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震度2級為花蓮縣、新竹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新竹市。

對於突如其來的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解釋,該起地震應屬於隱沒型地震,為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從「震源深度」跟「位置」兩大角度研判,該起地震為10月24日規模6.5地震的餘震,因兩起在震源深度、位置都滿接近的。

北捷一度低速行駛。(圖/TVBS)

林昭儀進一步指出,此波地震屬於比較深的有感地震,導致北台灣台北、桃園、宜蘭等地都有3級震度,其他北部地區也有2級震度。對於未來是否還位有餘震?林昭儀分析,這地區的地震震源算是比較深,不排除未來1週內會出現規模3到4的地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地震#氣象局#菲律賓海板塊#板塊#地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