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搖兩次!規模6.5、5.4地震 民眾嚇壞衝到室外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6:13
連續發生地震,圖左為13時11分地震,圖右為13時12分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連續發生地震,圖左為13時11分地震,圖右為13時12分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1分鐘連2震」國家級警報大作!今(24)日下午1時11分,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震央深度66.8公里,幾乎全台有感。沒想到下午1時12分,宜蘭縣政府南南西方16.6公里,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又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震央深度67.3公里,就有網友驚喊,「電視都在搖晃,我衝到陽台,太強了吧」!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對於下午1時11分的地震,中央氣象局指出,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臺北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臺中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新竹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基隆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

更多新聞:路燈左右晃!蘇花改「驚現落石」車主握不住方向盤急停

此外,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新竹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雲林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臺東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嘉義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嘉義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高雄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臺南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澎湖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連江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下午1時12分的地震,則是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新竹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新竹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基隆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雲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嘉義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

更多新聞:地牛翻身太晃!新店賣場貨架倒 新莊工地頂樓吊臂「歪腰」

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得網友驚呼,「我魚缸整個灑出來了」、「大樓晃的太可怕了吧,人生跑馬燈又跑了一遍」、「嚇死人地震」、「自從921後每次一搖都很心慌」、「這次真的很大呀,而且是上下左右混搖,有恐怖」、「電視都在搖晃,我衝到陽台,太強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地震#震度#規模#氣象局#中央氣象局#國家級警報#震央#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