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內電話嘸人用? 網曝「這優勢」別停辦:關鍵時可救命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7:10
現今鮮少人使用市話來聯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鮮少人使用市話來聯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通訊軟體主打著免費傳訊及通話等功能,使得不少人逐漸習慣以網路電話的方式來相互聯絡,而在手機普及化之下,更是減少了人們使用市內電話的頻率。就有網友好奇,在市話使用度不高的情況之下,為什麼仍有人在使用?貼文曝光後,就有人點出了市話的「救命關鍵」。

原PO好奇爸媽為何不停辦市話服務。(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在家中的客廳角落有一支市內電話,平常除了選舉民調或是費用催繳等提醒之外,幾乎不會有人再使用市話聯絡,不過因為自己父母仍認為會使用到的緣故,因此只好每月多繳80元給電信業者。對此,原PO也納悶詢問「是說現在連手機都沒再打電話了,誰會打市話啊,是不是應該不要再繳市話的錢了?」

更多新聞:電話亭不能亡!英國新規防拆 保留「危難時刻生命線」

不少內行看見貼文後,也點出了市話的優勢,紛紛表示當遇到某些事件,如停電、收訊不佳或是重大災害時,市話即能馬上派出用場「停電還可以打,因為電話線含電源。打110、119會直接顯示電話號碼跟電話的地址所在」、「大停電時電話能用」、「租屋處收訊超差手機打不出去,這個時候就很懷念市話的好」、「市話在發生重大災害的時候會用到。」

 
不少人認為使用市話與信用卡等公司聯絡相當方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未停辦的原因,指出用手機打市話的費用相當高,如果想打給信用卡公司詢問事項時,就可以使用市話來聯絡,以節省電話費「有時候還是用得到,像是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詢問事情等」、「手機不一定有贈送市話分鐘數」、「我沒有停,手機打市話超貴,很多免付費電話也不接受手機撥打,而且市話用越久月租越便宜,我家的一個月是70。」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話#手機#電話#停電#電話費#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2195

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