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混打?北市診所23人預約AZ疫苗第2劑 竟誤打成莫德納疫苗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23:33

又發生打錯疫苗事件!台北市大安區某診所,原定11月12日要幫23位民眾接種第二劑AZ疫苗,結果卻誤打成莫德納疫苗。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表示,已經啟動民眾健康關懷,同時將暫停這間診所的疫苗接種服務。

圖/TVBS

 
記者蔡明娟:「位於北市大安區的這家診所,12日發生誤打疫苗的烏龍事件,有23名原本預計打第2劑AZ疫苗的民眾,卻被誤打了莫德納疫苗。」

診所員工:「我是做行政的,我不知道。」

針對誤打疫苗事件,診所行政人員低調不願多談,但根據衛生局透露,這家診所原定11月10日到12日是要施打AZ疫苗,並在13日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但在交接以及準備疫苗的時候,沒有做好三讀五對,提前誤打了兩罐莫德納疫苗,其中20人接種、3人為施打殘劑,總計23人。

 
圖/TVBS

記者vs.民眾:「這家診所風評怎麼樣,我不知道,因為這個最近才開的啊,大概開多久,半年多吧。」

據了解這家診所開業不久,會發現誤打意外是因為,12號當天看診結束後,盤點藥物時發現AZ疫苗沒有減少,才隨即通報衛生局。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暫停它的一個接種服務,直到它改善為止,已經預約在這個診所的,莫德納疫苗接種的民眾,我們已緊急轉移到,附近的診所來接種。」

圖/TVBS

北市府也一一致電給這23位民眾關心身體狀況,雖然中央已規劃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混打,但畢竟目前只先開放給第一類醫事人員,這回診所卻搞烏龍提前幫民眾混打,幸好這23人目前無異狀,而相關單位也將持續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打錯#烏龍#AZ#第二劑#莫德納#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214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