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店壓力大 「美牛」今年調漲4次漲幅5成6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13

最近吃飯是不是覺得好多地方漲價?原物料真的有這麼貴嗎?以火鍋店小吃店常用的美國、澳洲牛肉來看,確實一直到上個月都還在漲,往年年度調2次就差不多,今年已經調5次漲幅破5至6成,因此像小火鍋「三媽、大呼過癮」貴10元,很多連鎖火鍋店也面臨龐大調漲壓力。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以往我們到火鍋吃到飽,吃這種牛都會很海派,一次夾個好幾片要一口氣把它給涮下去,但這種吃法,現在看在有些老闆眼中,他的荷包可能會有些縮水,因為在疫情這一整年,好多的美牛品項,像這Choice牛小排就漲了4至5次。」

圖/TVBS

一點都不誇張,澳洲或美國牛,因為一直受到疫情影響產能下降,即便現在趨緩一點,牛隻產能依舊供不應求,加上工人罷工讓全球各地一直在搶貨,火鍋店一定看得到的,美國Choice翼板肉,4月到現在漲4次幅度超過5成6,美國無骨牛小排漲了5至6次漲幅破6成7,包含豬肉也因為國產豬過去防豬瘟,禁吃廚餘讓成本增加,進口價格松阪豬也變貴。

火鍋品牌公關Vina:「除了疫情之外,還有一些溫度上面的一個影響,像是國人比較喜歡的可能牛小排啊,或是牛胸腹肉等等,其實就漲4-5次左右還滿頻繁的,相較以往的話,可能一年只有2至3次。」
 

圖/TVBS

相對平價、平時又用澳洲美國牛的業者衝擊最大,連鎖火鍋品牌極鮮15日開始,全台分店就要調漲,新北晚餐調整後破500元,南部5間分店假日晚餐也破500元,還有小火鍋2大品牌,三媽臭臭鍋和大呼過癮,也在10月開始陸續調漲,每鍋貴10塊。

同為知名品牌肉多多雖然沒漲價格,但部分成本飆太高漲幅8成的牛五花,貴近7成的牛板腱暫時不供應,同樣有鍋物和燒肉品牌的乾杯分享,這波食材漲幅最大是在「美牛」和「澳洲牛」,過去他們正好有調整菜單,加上美牛使用比例不高,因此餐廳並沒有漲價,但其中像「澳洲」牛舌漲幅達55%,他們就先將外帶便當取消牛舌選項,再來還有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業者壓力更重,恐怕還有一波漲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美牛#調漲#原物料#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876

0.2585